什麼是「外溢保單」?守護高齡投保!降低保費、保障更進化

近兩年新冠疫情來襲,提升民眾對健康意識升級,順勢帶動外溢保單銷售量。 圖/本報資...

近兩年新冠疫情來襲,提升民眾對健康意識升級,順勢帶動外溢保單銷售量。 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兩年新冠疫情來襲,提升民眾對健康意識升級,順勢帶動外溢保單銷售量。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三季外溢保單銷售近89.5萬件,今年可望賣超過百萬件。外溢保單種類琳瑯滿目,除了有健走型、健檢型,更有癌症篩檢的綜合型,民眾該怎麼挑?

南山人壽表示,外溢保單是透過保戶自主健康管理,與保險商品結合由保險公司提供保費折減、增加保額或回饋金等服務,鼓勵被保險人規律運動、接觸健康飲食進而降低罹病率以達到事前預防之效益,同時減少醫療成本,創造三贏外溢效果。換言之,可以鼓勵保戶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維持身體健康、降低疾病風險的保單。

所謂的外溢保單,其實是以醫療險例如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等險種,再額外加上「外溢」功能。

除了健走型、健檢型,國泰人壽在今年10月推出「樂順心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強調保險年齡55歲至75歲都能投保,補足熟齡長者手術照護保障缺口。

國壽表示,樂順心手術險主打超過千項手術給付,適合已擁有基本保障型保險或希望手術保障更完備的熟齡長者,此為熟齡長者設計純手術險,保險給付計算方式為保額乘以手術項目表的倍數,保額最低500元,最高1,000元,在強化手術保障上提供多達1,489項的手術給付,給付1.5倍至80倍保額,以及163項特定處置給付,給付0.25倍至30倍保額,特定處置給付項目還包括常見的虹膜雷射術、大腸息肉切除術等。

另外,台灣人壽也推出「台灣人壽憶心滿溢外溢保單系列」,創新結合「健走」、「健檢」與「癌症篩檢」黃金健康管理三階段,具有折減保費的外溢效果,最高可以折減續期保費8%,鼓勵保戶養成運動及自主管理健康的習慣,此系列的綜合型外溢保單保證續保至85歲。

富邦人壽則是以癌症為主「富邦人壽精準守護防癌定期健康保險」,聚焦於癌症好發年齡族群,導入「外溢機制」及「精準治療」,創業界之先,推出具有「質子治療」保險金保障的商品。

富邦人壽提醒,面對社會型態的改變與醫療需求的轉變,建議民眾應定期重新審視個人健康險的保障範圍、理賠方式和額度,並在既有癌症醫療保障上,補足對應精準醫療的保障缺口,以面對未來突如其來風險時,可獲取完善且適合的醫療資源。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脆皮烤饅頭」小小一顆大大滿足!必推點心辦手禮

從山城、河港到海線!暢遊「高雄觀光圈」連CNN都讚譽不絕

減少白髮還來得及!中醫:少熬夜、多「提肛」

影音/膽固醇越低越好?醫:有好壞之分,天差地遠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