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族最需要的九大保障 線上檢測好工具報你知

全世界籠罩在健康及國際局勢動盪不安的威脅,何時能停止這場風暴沒人知道,面對上有高堂,下有子女的三明治族群,他們的壓力、負擔與日俱增,現實的考驗,讓不少三明治族面臨蠟燭兩頭燒的窘境。

圖/橘世代製圖

圖/橘世代製圖

根據國發會統計,截至2021年8月底,台灣扶老比高達23.37%,較10年前的14.7%高出8.67個百分點,扶老比為65歲以上的人口數,除以15~64歲的所得比值,以扶老比23.37%換算,等於快4個青壯年要扶養1位老人,若無適當紓壓、調節,恐成為潛在的「壓力鍋」。

了解三明治族的痛 幸福隨手可得不是難事

面對上一代父母退休後無經濟收入且身體機能逐漸老化的情形,三明治族群最在意的是如何讓父母樂活安養退休生活,或是因應可能發生的長照、醫療費用預作準備。對於子女,最在意的是健康醫療費用、教育基金或是出國留學基金的準備。同時,還要規劃自己與配偶的退休基金,以及因應突發事件的緊急預備金等…。

這些都點出三明治族需要及早準備和面對的問題,若能依據所處情況,動態調整保障策略,一家子的幸福才能隨之而來。

根據保誠人壽在500位三明治族受訪中發現,高達90.8%的人有財務上的壓力,其中有近一半的人擔心物價不斷上漲生活花費增加、也有超過一半的人擔心自己或家人身體出現狀況、收入中斷,可見能夠提早了解可能面對的風險,預先規劃或防範,是追尋穩定幸福的最佳保障。

面對不安定的年代,如何實現幸福夢想生活,讓幸福隨手可得呢?方法其實很簡單,預先了解風險,規劃保障,為生活快速把脈,透過保誠幸福秘境網站,就能發現三明治族的幸福之門就在不遠處。藉由網站測驗結果,可以客觀的分享解惑,讓身處於家庭、社會中間份子的三明治族,及早了解自己面臨的風險缺口,幫助三明治族重新檢視保障規劃,找到專屬的幸福方向。

透過幸福秘境重新檢視保障規劃,幫助三明治族找到幸福生活的方向。 圖/shutte...

透過幸福秘境重新檢視保障規劃,幫助三明治族找到幸福生活的方向。 圖/shutterstock

精準聚焦三明治族風險缺口 提供全方位的九大保障

幸福秘境網站透過生活化的設計,從三代同堂出遊去,一路探索三明治族守護家人們的心願。透過不同人生階段的描述,帶出不同的心聲、不同的需求,面對的挑戰與風險也不一樣。同時帶出各類保險迷思,回應消費者的疑慮。最後,透過兩種情境式問答的心理測驗檢視三明治族群的生涯風險與解方,掌握家庭保障的需要,包括快速了解風險、保障的關聯性,以及檢視現階段家庭面臨的突發情況,包括財務、健康風險缺口應該對應的保障規劃。

2021年推出的是【家電自由選】,幫助消費者了解自己的健康風險狀態;2022年最新推出的【房型隨心挑】,則是透過家庭的健康保障狀況,進一步為消費者提供專屬的保障規劃建議,讓不懂保險商品的民眾,也可以迅速了解。

從測驗結果客觀提供全方位家庭的保障建議,細分為九大類,包含收入補償、重疾特傷 、癌症保障、日額給付 、意外傷害、長照失智、壽險保障、實支實付、小額保障、意外傷害、重大疾病,精準對焦風險缺口,藉此讓三明治族在財務及生活上達到平衡,藉由探索保誠幸福秘境以及體驗沉浸式的情境測驗,超前部署掌握幸福,三明治族不必再擔心受怕了。

圖/橘世代製圖

圖/橘世代製圖

保誠幸福秘境網站 方便且迅速的幫你打開幸福之門

透過網站的帶領與了解,進入網頁最下方『立即測驗』按鈕後,就開始展開一連串情境式的問答測驗,藉由題目與選項的勾選,讓測驗者梳理與了解目前生活的狀況,答案最終累積成為專屬於個人的結果,並提供容易了解的建議方向,還可以下載測驗結果報告,在掌握幸福的路徑上,幸福秘境網站無疑是一個協助的好工具。

這把幸福之鑰交到我們手中,也要三明治族願意主動來開啟,在不確定的年代,做好全面性的財務規劃,提早為生活缺口進行診斷,找出風險問題、進行全方位的專業分析和保障的方法,才能幫助更多三明治族發現破口,實現真正的幸福生活。

前往專屬你的幸福秘境:https://pse.is/48ztrd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