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理專招攬話術!金管會:這九大實際案例最常見

破解理專九大招攬話術 圖/好險網

破解理專九大招攬話術 圖/好險網

為落實金融機構「公平待客原則」,金管會根據近期檢查發現的違反消費者保護缺失樣態,及相關裁罰案件後,更新整理出最新版的「金融機構執行公平待客原則應注意加強事項」,並發文給各大金融機構,要求確實遵守,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根據這項應注意加強事項,金管會也明列出「不得以不當話術 進行招攬或行銷」方面的九大金融機構常見問題,其中又以銀行業務最多。(如下表)

依據上述的狀況,以銀行理專常犯的問題為例,消費者要確保自己放在銀行的存款安全無虞,和理專或是行員處理相關投資、帳務流程時,可留意以下3招自保方式,包括定期核對銀行對帳單;不要隨意將存摺、印鑑、密碼及已簽章的空白表單交給銀行行員保管;最後,存摺、印鑑、取款條不離眼,所有交易都要全程緊盯,且印鑑、存摺取回後也要做好事後的核對。

本文轉載自《好險網》

|更多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教授退而不休-開書店「圓年少夢」賺進大筆快樂

別把血便都當痔瘡!檢視自己有無「大腸癌」症頭

【11/20直播預告】提前準備,你也是人生的主角!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