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橘人物/將專業做成事業,把事業當成志業!

各領域企業家、CEO、專業工作者等橘人物系列。在工作即生活的新世界觀,如何創造出與眾不同的人生價值,帶領團隊創新向前。又或者,當人生不再需要為工作而活,只為自己而活,如何讓退休的每一天都精彩!

所有文章

新老精神/跨世代的財務解決方案

無論是30、40或50+世代在面對財務計畫時,都有一些疑惑或後悔,若能夠重來,都希望能有更充足的準備與專業建議。新光銀行財富管理副總經理吳碧芬透露,無論身處哪個世代,想要迎向幸福的退休未來,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愈早開始規劃,退休藍圖也就能夠愈清晰。

2020-10-21

退休未來式/登上財富高峰 下半場必學的幸福放大術

在職涯、資產發展高峰的50歲橘色世代,脫離了三明治壓力時光,開始將重心移回到自己身上。但在退休準備上,不少人都是在屆齡退休時才發現,自己的退休規劃不夠完備,甚至退休金可能不夠用的窘境。台新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建議,「愈早開始準備退休生活愈好,要讓時間、複利成為未來退休生活的助力!」。

2020-10-29

退休未來式/三代幸福學 實踐家庭幸福的財富管理術

進入40歲,許多人成為三明治族群,肩上背負照顧上一代和教養下一代的責任,同時在職涯中正準備攀上人生高峰,生活與財務的壓力不在話下。要解決三明治世代的財務挑戰,台新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培直建議,應該要掌握三原則,建立「家庭理財」管理術,適度轉嫁人生責任,「將扁扁的三明治活成蓬鬆的漢堡包」。

2020-10-29

照顧者四分衛/雀巢健康科學用營養陪伴

雀巢健康科學事業部台灣區總監吳勝良表示,雀巢健康科學多年來的研究與各醫療院所合作的經驗發現,營養補充對照護家庭相當重要。因為病患來說,補充合適且充分的營養,能讓疾病治療之路事半功倍;對照顧者來說,重視自身營養的補充,才能維持健康的身心去面對照護生活的挑戰。

2020-06-29

開啟多值人生/黃培直:開啟橘色世代的多值人生

現年50至64歲的橘色世代,被稱為有錢又有閒的一群人,他們事業有所成、經濟更寬裕,重視的是健康以及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面對未來50歲以後的多值人生,你想怎麼過?

201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