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點女王傳授:在家輕鬆做出「恰恰好」煎餅

上優文化 作者/彭秋婷

談到具有古早風味的煎餅,總讓人食指大動,但自己實際嘗試製作時,卻無法掌握「恰恰」的美味口感,由「麵點女王」彭秋婷老師親自傳授食譜、在家也能隨時做出超好吃煎餅喔,熱愛麵點的橘世代,快來學一波!

【今日示範:海鮮煎餅】

材料準備(單位:g)

● A料:高筋麵粉 160、日本太白粉100、奶粉30、鹽3、細砂糖10、雞粉5、白胡椒粉2

● B料:水 400、沙拉油 30

● 其它配料:酥漿粉40、青蔥花10、高麗菜段50、燙熟草蝦(已去殼去沙筋)、透抽段150、鹽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

製作步驟

1. 取麵糊200g。

2. 熟製前加入喜歡的配料拌勻。我加入的是青蔥花、高麗菜段、海鮮料總重150g(燙熟草蝦、透抽段)、鹽適量、白胡椒粉。

3. 鍋子燒熱,倒入適量沙拉油熱油。

4. 倒入一半海鮮麵糊,用勺子底部把麵糊略為壓平,攤成適當大小。

5. 中大火加熱熟製,加熱到麵糊無占黏,單面金黃,翻面。另一面也煎到金黃,兩面煎金黃熟成即可。

備註:

1.麵糊配方同「酥脆蛋餅」。

2.這一個跟配料拌勻的麵糊,可以做兩張海鮮煎餅。

3.酥脆蛋餅與海鮮煎餅可以一起製作。

本文摘自《麵點女王的百變中式點心》,上優文化 2022/04/15出版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食譜 柯意如 煎餅 料理撇步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