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文化之旅《博物館騎遇記》騎鐵馬、探屏東,一訪國境之南!

聯合新聞網 文/劉星君 屏東報導

5月18是國際博物館日,屏東縣政府以博物騎遇記為主題,結合低碳環保,以自行車串連屏東地方文化館,5月13、14日規畫三條小旅行路線,打開認識地方文化的敲門磚,創造在地文化觀光之旅。

文化處指出,博物騎遇記系列活動包含文化講座以及文化旅讀,民眾選擇透過一場講座、或一場小旅行,深入貼近屏東地方文化館。

講座在5月7日上下午各舉辦一場,在屏東美術館2樓。上午場邀請屏東戲曲故事館分享館舍長期致力於戲曲文化的推廣,這次更開發製作皮影戲的行動展示箱來與大眾進行互動。下午則是獅子鄉文物陳列館帶來的南排灣文化二三事,分享專屬南排灣少女的小米揹飾ljaljak。報名講座即可免費獲一次手作體驗,透過技藝動手做,記憶在地文化。

三條單車之旅,分別是5月13日上午的屏東都會藝文館群路線,包含屏東美術館、屏東演武場、屏東文學館;13日下午的勝利星村路線包含孫立人將軍行館、將軍之屋、阿緱故事館、蕭氏家廟、崇蘭昌黎殿。

5月14日上午潮州小鎮路線,以屏東戲曲故事館、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以及建基路老街上的生活技藝為走讀主軸。每一條路線,除串連地方文化館舍,安排在地引路人帶隊,深入認識地方紋理與故事,還可帶回專屬在地的伴手禮。

凡是參加兩場講座的民眾,即有機會現場參加抽獎互動遊戲,獎品包含小旅行折價券、指定店家折價券、星村迷航實境遊戲盒以及各地方文化館的精美小禮物等獎項,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屏菸1936文化基地歡慶國際博物館日,5月20、21日參觀屏菸,追蹤屏菸IG官方粉絲頁(@pt1936.tcb),並以貼文或限時動態打卡,就可以免費獲得文創小物,以上活動訊息逕上文化處官網及粉絲頁查詢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屏東 博物館 體驗活動 單車 抽獎 期間限定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