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八里沙雕展開跑!搭捷運、公車就能體驗異國「沙雕花園」

聯合新聞網 記者 江婉儀 /新北即時報導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即日起在八里左岸公園正式開展,新北市高灘處表示,今年沙雕以「光合希望」為主題,展覽期間至10月11日止為期60天,邀請民眾一起來八里許下願望。

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說明,​沙雕展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為給予民眾與以往不同的視覺體驗,將光雕和花雕融入於沙雕作品中,沙雕周圍也佈置上色彩繽紛的景觀花卉,結合沙、光、花不同的媒材,打造有如異國風情般的沙雕花園。

​本次展覽精心設計出16座沙雕作品,主雕「舞動八里」作品象徵著幸福的起點,入口意象「光合希望」作品,象徵希望的種子在溫暖的陽光下發芽、行光合作用至成長茁壯,還有多座可愛又趣味的角色沙雕,參觀過程都能讓身心靈感到放鬆。

​此外,在八里環教中心前方有一整片粉紫色系的景觀花海,並與觀旅局共同於展覽周邊的婚紗廣場、八里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設置12座絢麗的光雕藝術品,亮燈時間為每天晚上6點半至10點,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水岸風情。

​張修銘表示,因疫情長期的影響,讓許多人感到不安、無奈,此次特別設計互動沙雕「許願神燈」,每天下午2點現場將發放限量100張的許願卡供民眾索取,寫下願望後可以親手掛在沙雕上,讓許願神燈裡的許願兔幫大小朋友們完成願望。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

┃活動日期:111年8月13日(六)-111年10月11日(二)

┃活動地點:新北市八里區八里左岸公園(Google Map請點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下五股交流道循107縣道接15號省道即可到達左岸公園。

搭乘大眾運輸:

1.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後,沿金色水岸老街段步行至渡船頭搭乘八里淡水渡輪至八里左岸碼頭。

2.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下車後轉乘紅13號公車,即可到達左岸公園。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八里 2022八里城市沙雕展 左岸公園 侯友宜 戶外活動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