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不分齡 中年也要追求美

聯合報 文/邱智慧

很多人隨著年齡增長,腰圍逐漸變粗,穿衣風格也開始隨著身材愈來愈「休閒」。但是,太過於休閒的裝扮,一不小心就會變得邋遢、沒精神。擁有超過8年經驗的資深穿搭顧問劉為麟提醒,穿搭不只是外在給人的印象,更會影響到內在的自信和心情。

時尚不分齡 中年也要追求美

穿搭是每個人都應該了解的一門學問,為什麼這樣說呢?服裝設計師出身的劉為麟觀察發現,很多人到了中年後愈來愈不重視自己的形象,一方面是因為身材發福,很難再塞進以前合身的衣服;另一方面是,穩定的生活也讓人忘了「追求美」的目的性。

劉為麟舉家人為例,自己經營服裝工作室,常常會拍穿搭影片上傳跟網友互動,而劉為麟的媽媽偶爾到工作室探班,也會協助拍影片,但都不會上傳到自己的臉書。有一天劉為麟忍不住問,為什麼不上傳?她媽媽才說,「我都隨便穿、不好看啦!」細問才知道,因為沒要出席正式場合、也不會遇到什麼人,幹嘛要認真穿?

這就是許多中年人常見的狀況,「沒有要見誰,隨便穿就好」,這樣的思維很容易讓人不重視自己的外在,讓人顯老、顯胖也不自覺。

巧手用心搭 穿出時尚更自信

相較於媽媽的隨興,劉為麟的外婆就對穿搭很重視,也因此啟發她對服裝設計的興趣。「我外婆常用台語說穿衣服要會『揀衫』,意思是,透過摺袖、把衣服紮進去、立領等外力調整,一樣可以穿出好看、合身的造型。」

身為服裝設計師,劉為麟發揮自身專業,巧手打造出適合媽媽的穿搭,利用不同衣服的版型讓圓潤的媽媽也能穿出時尚與自信。慢慢地,媽媽也開始享受穿搭樂趣,更在意自己的外型和衣服的搭配,現在的她看起來比5年前,還要更年輕、更有精神,成為女兒最好的「麻豆」!

想要找回自信,不妨從穿上適合自己的衣服開始。《橘世代》特別邀請資深穿搭顧問劉為麟,開設「不顯老、不顯胖的超實用穿搭術」線上課程,透過實際示範,教大家簡單易上手的穿搭技巧,幫你找到最佳的自信穿搭學。

不顯老、不顯胖的超實用穿搭術

三堂套票 $ 1,688元

老師教您每種身材都可以優雅展現美型→點擊報名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穿搭 邱智慧 劉為麟 自信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