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人生下半場,配偶外遇離不離?過來人:如果沒有放棄,我不會看到世界那麼美

聯合新聞網 文/蘇郁琇

【橘世代】官網日前分享了一篇文章(原文請點我),內文是林靜君諮商心理師分享朋友的離婚事件,以及她從心理師的角度是如何看待離婚背後的情緒意涵,並提供調適心理的方法。

文中朋友的離婚原因是前夫劈腿,她自述道,「是我提的離婚,周邊的人都勸我,說我年紀不小了,他也不缺我吃穿,有什麼事不是忍一忍就過了,為什麼要這麼想不開?我想,我就是想開了,不想把剩下的時間浪費在這裡。

恭喜重生!餘生請善待自己

【橘世代】將朋友的這句話分享於粉絲團。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引起網友的廣大迴響!網友紛紛恭喜,鼓勵朋友「往後餘生,自己開心快樂就好」!

面對另一半劈腿,網友Meio認為「忍一忍就是被吃定了」,分享她也是在丈夫外遇後選擇離婚,離婚後她去了六趟歐洲、現在正在日本賞櫻,她說道,「放棄也是一種幸福!如果沒有放棄,我不會看到世界那麼多的美景!」,鼓勵離婚後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都這把年紀了,何苦做獨居老人?

進入人生下半場,有網友認為「還是要有伴」。林姓網友認同「離開若能更快樂那是一定要的」,但「何不出走一個月讓彼此冷靜,感受沒有彼此日子是否開心?」,降低離婚可能帶來的衝擊。閻姓網友也說道,「有時候也不是沒有愛,就感覺缺乏之前的初衷,所以日子還是一樣的過下去,反正也老啦」,姚姓網友更說道,「老來有伴不好嗎?何苦做獨居老人」,認為上了年紀,沒必要走到離婚這步。

離不離?最怕離也怨、留也怨

面對配偶外遇,到底該不該走到離婚這步?賴姓網友說的現實,「重點是要有經濟能力,才能放手離婚,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每個人狀況、條件不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瀟灑離去,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若無其事。

向姓網友分享自己身邊「有那種吃不了苦,寧願每天被老公羞辱、忍受老公外遇也不願意離開的女人,看著她過著衣食無缺的日子,但常常又因老公而鬱卒,過得也算窩囊」;對此,盧姓網友認為,「忍是最傷身的,要留就要想得開,最怕離也怨留也怨」。由此可見,無論離不離婚,心理調適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有健康的分手嗎?離婚也可以是生命的禮物

回到那位離婚朋友的故事,林靜君諮商心理師問朋友,「離婚最難的部分是什麼?」朋友回,「相信自己最難」,但她轉念思考,她只是「比較晚出社會的社會新鮮人」而已.因此離婚後她去進修烘焙技巧,學架設網站,在市集擺攤,讓自己又忙又美。林靜君因此體悟到,「分手,也能成為生命的禮物」。

她認為,如果能夠擁有健康的分手過程,能夠讓複雜而痛苦的離婚,變得較有機會朝向正向的發展。而所謂健康的分手,是讓情緒的干擾降到最低,讓理智恢復運作,有了理智才能思考判斷,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然後接受關係結束的事實,進一步拓展新生活。在這個過程中,要盡可能別讓自己被情緒綁架,或是把自己放在「受害者」位置,這對雙方及關係都沒有幫助;此外,承認關係已到盡頭、放生對方,不要再付出沉沒成本,都有助於跳出糾葛的環境,也才有機會重生。

我也有煩惱!歡迎來信:ubrand@udngroup.com.tw

看完整討論串》https://bit.ly/3Kuj45N

找回「不將就」的人生/賴芳玉的離婚課

進入人生下半場,愈來愈多人想要過不將就的生活,離開不快樂的婚姻,重回自由之身。

對成熟的大人來說,離婚 是另一個「轉大人的歷程」,透過事前準備,才能雙方共好,《橘世代》特別邀請賴芳玉一起討論離婚這堂課。

立即查看課程詳情》http://bit.ly/43uGz7E

想詢問課程/報名方式> 客服電話:(02)2649-1681轉2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外遇 離婚 熟齡 獨居老人 心理師 蘇郁琇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