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看書更有溫度!苗栗市立圖書館:百萬改造新美學,讓萌貓陪閱讀

聯合新聞網 文/范榮達 苗栗報導

苗栗市公所打造小而美的市立圖書館,100萬元閉館施工改造空間,別具巧思彩繪各種可愛姿態的貓與書本,彷彿陪伴閱讀,館方預定5月19日重新開放,備受期待。

市公所爭取教育部補助70萬元,公所配合30萬元,閉館重新改造空間,其中,一、二樓間樓梯間彩繪一群愛讀書的萌貓,此外,兒童閱覽區採大地美學、期刊書報輕美式現代感、青少年漫畫區,寧靜書房及新年度書上架區,則營造放鬆悅讀角落等特色閱讀空間設計。

市公所指出,市圖在南苗人口聚集區,縣府無償撥用大同國小土地,1992年開館,館舍地下一層地上兩層建築物,總面積207坪,館藏約7萬冊,書庫已達飽和,書櫃空間已不敷使用,兒童閱覽區木質地板也凹陷損壞老舊,公所啟動空間改善工程,特別要求融入美學元素,期盼營造「閱讀美學儀式感」,圖書館不再是冷冰冰的建築物。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苗栗 圖書館 彩繪 閱讀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