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也能賞楓葉?宜蘭太平山「紫葉槭」一路染紅到10月!

聯合新聞網 文/陳敬丰 宜蘭報導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紫葉槭轉紅了,太平山莊中央階梯兩側,整排紫葉槭綻放紫紅色,沿著階梯信步而上,彷彿置身紅葉隧道中,想要賞楓的遊客無須等到秋天,現在到太平山也能欣賞楓紅美景,紫葉槭4月到10月葉片都呈紫紅色。

太平山莊春季許多中高海拔植物陸續開花,除了紫葉槭,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也已盛開,沿區內宜專一線經過見晴懷古步道,通往翠峰景觀道路就能遠眺觀賞,景觀道路與檜木、鐵杉林步道旁,也有機會發現台灣杜鵑,此外還有台灣一葉蘭、水晶蘭等。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指出,一般大眾所熟悉的紅色楓葉,是生長在平地的楓香與青楓,2樹種其實分屬不同的科別,楓香是金縷梅科,青楓是無患子科,前者葉子以3裂為主,後者則是5裂,紫葉槭與青楓同為槭樹類,葉片呈紫紅色。

林管處推薦,遊客可以沿著太平山莊中央階梯向上,觀賞兩側的楓紅,晴朗時陽光透過葉片,更顯鮮豔火紅;起霧時槭葉藏在雲霧中,則有人間仙境的詩意。

林管處表示,民眾可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下載「山顏花色」摺頁,依色彩分類比對多達105種植物,賞花也學習辨認不同植物。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紫葉槭 太平山 櫻花 楓葉 賞花快報 國內旅遊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