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老宅 保命防跌3面向

聯合報 文/邱智慧

「隔壁的王阿姨,在家裡浴室跌倒,一病不起…」類似的案例,在生活中層出不窮,所以說「老人最怕跌倒」,一跌倒可能會長期臥床,甚至死亡,其中,又以家中臥室、客廳、浴室,跌倒比率最高。未更新的室內空間,恐潛藏讓你或家人跌倒的致命風險,想要安心住到老,不能不注意!《橘世代》特別邀請「家的研究者」林黛羚,開設「老了也不怕!安心住宅攻略」課程,提出安心老的住宅建議。

隨著年紀漸增,肌力和視力慢慢退化,居家安全更顯重要,尤其許多人的家一住就是30年,沒有再重新檢查和修繕,水電線路老舊、走廊動線被雜物堆積,都可能讓居住者陷入危機。出版多本住宅安全著作、同時也是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的林黛羚提醒,想要在家安心養老,一定要提早做好老後的友善設計。

很多人疑問,若舊宅的設計不夠友善,一定要全部打掉嗎?而購入新宅,又該如何在裝潢前,先了解如何打造安全設計呢?林黛羚說,無論是舊宅或新宅,要打造適合養老的住所,「保命防跌」是重點,可分別從手部、腳部、視線三面向來做安全設計。

林黛羚將於課程中,傳授舊宅退休、新購退休宅、與病共處的居家安全配置三大主題,教你打造最安心的退休宅!想了解更多,請電洽02-7721-6909按2。

橘世代:精彩人生2.0,展開人生新風景

居家安全 邱智慧 林黛羚 預防跌倒 空間設計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