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冷泡和熱飲有差別!營養、注意事項一次看

請問營養師專欄

民眾提問:

請問營養師,夏天我喜歡自己切幾片檸檬 來杯檸檬水,來增加維他命 C,結果朋友說檸檬水喝熱的更有功效,請問到底應該怎麼喝最好呢? 檸檬冷泡和熱飲功效有什麼差別嗎?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營養師-徐景宜回覆:

七月是檸檬盛產的季節,很適合來杯檸檬汁解渴!而檸檬用來冷泡和熱飲的製作和功效會有些不同,像是冷泡可以補充維他命C,建議切片或擠成汁並加水稀釋飲用;而熱泡的檸檬汁內含檸檬類黃酮,可以增加免疫力和預防感冒。

檸檬用來冷泡和熱飲的製作和功效會有些不同。 圖/freepik

檸檬用來冷泡和熱飲的製作和功效會有些不同。 圖/freepik

以下有3個熱泡檸檬汁時的注意事項:

1.水的溫度需控制在50-60度

2.檸檬熱飲如果有苦味代表產生過多氧化,建議丟掉重泡

3.使用陶瓷或馬克杯泡熱飲,避免不鏽鋼和塑膠材質釋放出一些有害物質

影片中與大家分享冷、熱泡檸檬飲的方法,讓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享受到兩種不同的檸檬營養和風味喔!

本文轉載自《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原文為:檸檬冷泡/熱飲 功效大不同?營養、方法一次看

延伸閱讀

從垃圾掩埋場到打卡熱點!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千萬整修正式重啟

吞不下只調整食物軟硬度?一次了解「吞嚥困難」7症狀6策略

預防失智症,中醫師教你活化腦部!常梳頭、鳴天鼓(內含影片教學)

引蝶入谷!南投竹山「下坪吊橋」成紫斑蝶棲息新秘境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