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垃圾掩埋場到打卡熱點!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千萬整修正式重啟

桃園 虎頭山環保公園 去年底暫時封閉進行景觀整建工程,7月7日正式完工啟用,不僅新設休憩平台、3處涼亭,還引進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市府也在虎頭山環保公園設置架設4K高解析度即時影像,讓民眾不必出門就能在家欣賞高空夜景。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整修後7月7日正式完工啟用,公園設置架設4K高解析度即時影像,...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整修後7月7日正式完工啟用,公園設置架設4K高解析度即時影像,讓民眾不必出門就能欣賞高空風景。 圖/記者朱冠諭翻攝

虎頭山環保公園過去是桃園的垃圾掩埋場,2002年8月整建開放後,雖擺脫過去垃圾場的臭名近20年,成為許多民眾休憩、看夜景的好去處,但也陸續出現老舊破損等問題,經市府向內政部爭取經費、編列預算,去年7月底封閉公園整建。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整修後,引進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整修後,引進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市府觀旅局表示,這次整建針對停車空間不足、既有廁所破敗、地下水含鐵超標、休憩平台及涼亭損壞、夜晚照明不佳、園區綠化不足等問題改善,其中,中央核定1200萬元,新設休憩平台及3處涼亭、將汽車停車格從原有24格增為44格、增加無障礙機車格、新種上千棵喬木和灌木。市府則另編約800萬預算,增設廁所、哺乳室,並將廁所水源改成拉設自來水管。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整修後,新設休憩平台及3處涼亭讓民眾休憩。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整修後,新設休憩平台及3處涼亭讓民眾休憩。 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虎頭山環保公園海拔超過200公尺,可以俯瞰桃園市區風景,這次公園重新開放,「桃機一號」進駐成為不少遊客拍照打卡熱點,日前沒辦法發亮的問題也檢修完成;他上任後虎頭山已完成6條新的步道,可以讓民眾更了解桃園淺山的地形和豐富生態,不僅近山也親水。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公園近期開放已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民眾對於重新整修的綠帶和廁所都很有感,觀旅局7月7日啟用典禮後,也將開放即時影像,讓民眾除了可以親臨虎頭山環保公園,也可以在家輕鬆欣賞美景。

虎頭山環保公園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Google地圖)

延伸閱讀

桃園+3141 26處社區接種站明後天提供莫德納、高端疫苗

林智堅遭爆論文抄襲 柯建銘怒嗆國民黨:只剩抹黑奧步

林智堅陷論文門 鄭文燦:真假不是用口水決定

賴香伶酸林智堅碩士經驗異於常人 批指導教授也是共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