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該整把買?還是單顆買?食材達人傳授小撇步

清甜可口的「荔枝 」,乃是初夏應景的時令水果。一般民眾挑選時,多喜歡購買整把帶枝的荔枝,但是達人表示,其實單顆的荔枝也能有好品質,秤重時還可以省去枝葉的重量,不失為購買的一種選擇。

清甜可口的「荔枝」,乃是初夏應景的時令水果。 圖/freepik

清甜可口的「荔枝」,乃是初夏應景的時令水果。 圖/freepik

每年自3月開始,不同品種的荔枝就會陸續登場,其中又以玉荷包、糯米糍、黑葉在市場最為常見,其中玉荷包果籽小、滋味足,乃是市場的熱門品種。此外還有三月紅、桂味,以及小產區種植的豔荔、玫瑰紅、竹葉黑等品種,各有不同的風味與特色。食材達人徐仲即表示,荔枝不僅是追求甜度,酸度與香氣,更是品嚐不同荔枝的重點。

挑選荔枝時,除了玉荷包可紅中帶綠外,其他品種多是果皮全紅才屬成熟,另外輕壓果實時需具有彈性、不可過軟。徐仲也表示,過去民眾會避免購買去枝過的單顆荔枝,避免買到落果。

但是有些果農會將荔枝去枝後以利冷藏保存,加上受惠於冷藏技術提昇,讓單顆荔枝仍能保有品質。但若蒂頭發黑、帶有不新鮮的發酵酒味,即可能是落果,可避免購買。

延伸閱讀

疫情下的保障!「還本型」醫療險最穩當?

免出門就可以輕鬆買、健康吃!防疫「蔬菜箱」直接幫你送到家

找出「剩下的人生要做的事」,40歲後的關鍵選擇

居家防疫早餐千萬不能少!營養師推薦「彩虹五蔬果」 自煮均衡抗病疫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