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創意料理/什錦墨西哥捲餅 低熱量、高蛋白,小小一捲營養滿分!

蔬食 自煮正流行!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低脂、低熱量、高蛋白且富含膳食纖維 的杏鮑菇,搭配多彩的紅椒、黃椒、青椒、蘑菇等食材,製作異國風的什錦墨西哥捲餅 ,不但方便食用,更是營養滿點。

什錦墨西哥捲餅。
 圖/大林慈濟醫院 提供

什錦墨西哥捲餅。 圖/大林慈濟醫院 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李文馨指出,墨西哥捲餅的餅皮可選擇全麥餅皮,並自由搭配喜好的蔬菜,以增加蔬菜攝取量,例如搭配彩椒、青椒、蘑菇、杏鮑菇等,其中杏鮑菇屬於低脂肪、低熱量、高蛋白,且富含膳食纖維、鉀和磷等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具有降低膽固醇、血壓,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

至於醬料部分,李文馨建議,可使用天然醬汁,以牛番茄、檸檬汁、蘋果汁等調味,既營養又能避免攝取過多的鈉。

什錦墨西哥捲餅(10人份)

食材︰

馬鈴薯2-3個、蘑菇5-6朵、杏鮑菇4條、紅椒1顆、黃椒1顆、青椒1顆、墨西哥餅皮

調味料:

奶油、鹽、黑胡椒粉、羅勒葉粉、起司片

醬料:

番茄、昆布醬油、蘋果汁、香菜末、白芝麻、檸檬汁

作法︰

1.馬鈴薯、蘑菇、杏鮑菇切條;紅黃青椒切絲備用。

2.熱鍋將奶油炒融,放入菇類炒香,加入適量鹽、香菇粉、黑胡椒粉、羅勒葉粉調味,待湯汁收乾後,加入紅黃青椒絲續炒後撈起備用。

3.另起鍋將餅皮加熱,在半面鋪上起司片,放上炒熟的菇類等食材,再鋪一層起司絲後邊壓邊捲起來,用小火烘至起司融化即可。

4.醬汁製作︰番茄先煮滾去皮,起鍋後放涼切小丁,加入適量水、昆布醬油、蘋果汁,最後加上檸檬汁,再撒上香菜末即可。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