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又怕餓?地獄廚神教你做美味飽足的「櫛瓜歐姆蛋」

誰說注重美食者無法減重呢?聞名世界的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就是透過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成功控制體重的實踐者,戈登希望每個人吃東西都能感到美味又滿足,即使是在接受體能訓練和控制體重時,也能在家好好吃一頓,怕胖怕餓又注重美食的你,快來學廚神料理吧!

地獄廚神的櫛瓜 歐姆蛋

戈登說:這款歐姆蛋是單人份的理想餐點,加了櫛瓜絲的歐姆蛋嘗起來更飽足,也教人滿意。

食譜 份量一人份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 圖/尖端出版社 提供

《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 圖/尖端出版社 提供

單份營養成分表:卡路里 234、脂肪(公克) 16.0、飽和脂肪(公克) 4.0、碳水化合物(公克) 3.0、糖(公克) 2.0、膳食纖維(公克) 2.0、蛋白質(公克) 20.0、鹽(公克) 0.52

材料準備:中型櫛瓜1根,刨絲、橄欖油適量、龍蒿(tarragon)1枝,葉片切碎、蛋2顆、海鹽和現磨黑胡椒粉

製作方法:

1.將櫛瓜絲的水分擰乾。中型的厚底煎鍋中放少許油,開中火。待油燒熱,加入櫛瓜絲和切碎的龍蒿炒3∼4分鐘,直到櫛瓜變軟。

2.在這同時,用叉子將蛋稍加打勻,並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將櫛瓜炒軟後所滲出的水分倒掉,鍋子重回爐上燒熱,並倒入蛋液。接著快速搖晃煎鍋,使蛋液均勻鋪於鍋面後再煎3∼4分鐘,待蛋液將熟未熟時將鍋子離火。

3.用耐熱矽膠刮刀或抹刀將歐姆蛋的周邊刮離鍋面。將鍋子半傾斜,讓鬆開那邊的歐姆蛋對摺至另一半面。

接著,將歐姆蛋滑到或盛至餐盤,趁熱享用。

櫛瓜歐姆蛋。 圖/尖端出版社提供

櫛瓜歐姆蛋。 圖/尖端出版社提供

高強度運動版本:體能訓練、跑步或競賽之後急需補充蛋白質時,可以用三顆蛋代替兩顆蛋,或者增加一枚蛋白。

作者介紹:戈登˙拉姆齊,知名主廚,外號「地獄廚神」,是目前知名度廣泛的料理名人之一。出版多本食譜備受粉絲喜愛。

本文摘自《戈登.拉姆齊的享瘦食譜》,尖端出版社 2020/12/11 出版

|橘世代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省錢「舒肥雞胸減脂餐」 用電鍋、平底鍋就能做!

理財新手入門款 「基金」投資必修課

心理不舒服,身體就受苦 先緊繃後放鬆的肌肉鬆弛法

富里稻草藝術季登場-「6米金剛」出沒迎賓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