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不要喃喃自語,這樣說神明才聽得到

我常常看到人們在拜拜時,拿起香就一直拚命說話,這樣做,神明就可以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嗎?

孔老夫子講過這樣一句話:「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又說:「吾不與祭,如不祭。」簡單來說,不論是拜鬼(祖先)還是祭神,祭祀當下都必須「如在」。祭鬼時要一心想像祖先鮮活地在我們心中;祭祀神明的時候,也要一心一意想像祭祀膜拜的神明模樣,彷彿祂真的站在我們前面。有這樣的虔誠心,便能感受到神鬼如實地與我們同在,這便是祭祀的要點與其精神--孔老夫子說的「如在」二字非常重要,也點出祭祀的核心精神:一心一意地觀想它,鬼神也就與我們同在,因你的意念便能與鬼神連結。

拜拜時,神明是透過「心的意念」而不是「從耳朵聽到聲音」去聆聽人們的心聲。 圖/記...

拜拜時,神明是透過「心的意念」而不是「從耳朵聽到聲音」去聆聽人們的心聲。 圖/記者蔡家蓁 攝影

我曾向豐原慈濟宮後殿觀世音菩薩請示過:「祢如何傾聽堂下無數上香人的祈禱與心聲?」觀世音菩薩告訴我:「你用人的角度看我們,並無法思透靈界的奧妙。人們是用意識與我們溝通,透過意念的溝通,可以在同一時間內與無數人心連心,那是超過文字與語言所能理解之事。」

我們在拜拜時不斷喃喃自語,祂們反而不一定聽得比較清楚,當然更不是喊愈大聲祂們愈能聽到,神明要聆聽人們的心聲,是透過「心的意念」而不是「從耳朵聽到聲音」。你可以這樣做:

①在心中默念,不出聲,內心愈專注,祂們愈能清楚知道我們想稟告之事。

②在心中觀想圖像,例如向神明稟告住家地址時,默念之餘再配合觀想家中的外觀,祂們將能更快速地查到資料。如果拜拜祈求內容有人的因素,例如希望與合夥人合作成功,除了稟告合夥人資料(出生年月日)外,觀想合夥人樣貌也有助於神明快速知道你口中所講的人是哪一位。

《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 圖/柿子文化

《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 圖/柿子文化

本文摘自《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柿子文化2022/07/28出版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影音/疫情期間,喝發泡錠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教「挑選5大原則」

免過夜、免重裝!推薦三座單攻百岳,登山新手也不怕!

壓力大怎麼辦?試試7種超紓壓方法,瞬間煙消雲散找回好心情!

寵物也會中暑!帶毛小孩開車出遊要當心,出現這幾症狀立即送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