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不好、諸事不順?把握端午最佳「轉運」日

端午 節將至,各式粽子上桌,不少人家門口也準備掛起艾草,為端午節帶來儀式感。除此之外,端午節也是開運轉運 的重要日子之一,還有哪些習俗 呢?命理師陶文 指出,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日子,把握端午節的陽氣讓自己換手氣、除晦氣,有助於使好事如願以償!

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日子,把握端午節的陽氣讓自己換手氣、除晦氣,有助於使...

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日子,把握端午節的陽氣讓自己換手氣、除晦氣,有助於使好事如願以償! 圖/pixabay

常見的端午節的傳統習俗,包括掛艾草避邪氣、接午時水除瘴氣、製作香包招吉氣、立蛋試運氣等。

端午節接午時水 最強轉運撇步

有些人會問,什麼是接「午時水」?台語有一句俗諺「午時水飲一嘴,較好補藥吃三年」(喝一口午時水,勝過補藥吃三年),傳統認為,午時水可以趨吉避凶、解毒、消暑、除瘴氣,甚至能轉運等。

午時是指時辰,是陰陽交替的時刻,而端午節又是一整年陰陽交替力量最強的時刻,因此傳統會在午時(中午11時到13時),將自來水或礦泉水放在太陽下曝曬;或午時直接取山上的井水,獲得午時水。可用來煮菜、泡茶、淋浴等,或是放在明財位和財庫上,幫助旺財轉運。

陶文表示,今年端午節與往年格外不同,太歲星將在端午節次日(6/4)進入逆行狀態,一直持續到10/22,這段期間大環境磁場較不理想,因此,今年端午節更加適合執行轉運,提升旺運的強度。

他提供一個端午轉運的小方法,推薦大家製作「長命縷」。做法是用五種顏色的線編織在一起,在端午節正中午將買來的五色線打七個結,每打一個結、許一個願,並在結上哈氣,因為有七個結,所以長命縷又被稱為「七氣結」。

可將製作好的長命縷拿到廟中過香火,根據男左女右繫在手上,不僅能化煞、防小人,還可以招財、旺運、納功名等。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  圖/時報出版提供

《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 圖/時報出版提供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金融股可當「定存股」嗎?投資人3大避雷提醒

第4劑疫苗開打!可施打對象、預約方式、疫苗廠牌...6大QA總整理

痠痛難耐五十肩!中醫師教一動作改善「肩」苦

吃粽最怕體重也放縱!營養師7撇步教你安心吃、不發胖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