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快篩實名制」正式上路!怎麼買?哪裡買?

由於疫情爆發,快篩試劑 的需求也大幅增加,為了讓民眾可以更方便購買快篩試劑,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於今日(4/28)正式實施「家用快篩實名制 」!

究竟什麼是家用快篩實名制?人人都能買?怎麼買?哪裡買?《橘世代》幫大家整理重點資訊,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不要白跑一趟,可以更容易買到快篩試劑。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什麼是「家用快篩實名制」?

為了避免藥局壅塞,衛福部指揮中心決定採取「分流」方式讓民眾購買快篩試劑。

●如何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買?

分流方式依身分證「單雙號」進行:

.身分證最後一碼是「單號」,請於在星期一、三、五購買。

.身分證最後一碼是「雙號」,請於在星期二、四、六購買。

※星期日則不分單雙號,均能購買。

●購買有年齡限制嗎?

持有健保卡/居留證之民眾;無年齡限制,每人均可購買。

●可以買幾份?

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另視情況公布下一輪日期。

1份5劑,每劑100元。

●販售價格

1人1份5劑,共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

●販售地點

目前販售地點為,全國4,909家健保特約藥局及58個偏鄉衛生所。

民眾可至藥師公會專區查詢鄰近提供販售服務的藥局,也可點選該藥局查詢營業時間。

為了避免藥局壅塞,衛福部指揮中心決定採取「分流」方式讓民眾購買快篩試劑。 圖/讀...

為了避免藥局壅塞,衛福部指揮中心決定採取「分流」方式讓民眾購買快篩試劑。 圖/讀者提供

●快篩試劑廠牌

目前先以進口試劑為主,4月30日780萬劑亞培試劑到貨(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套組」(Panbio)使用流程)、5月2日則有2100萬劑羅氏試劑抵台,五月上旬之前還會有國外試劑陸續到貨,在上路前可湊到5千萬劑。

※民眾購買時無法選擇快篩廠牌。

查詢販售資訊

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官網

|更多相關延伸:

延伸閱讀

到底該不該繳「國民年金」? 繳了又有哪一些保障?

「輕症居家隔離」怎麼辦?必備5物品先收好!

退休再就業,雇主不願「提繳勞工退休金」?勞保局:兩保障缺一恐違法

殖利率5%起跳!想投資「高股息」ETF?先留意兩關鍵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