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立蛋招好運! 3習俗助整年好運、美夢成真

周日3月20日是春分 節氣,因這天太陽剛好直射赤道,南北半球的日照時間相同,這天的白天與夜晚各為12小時,所以稱為「春分日夜對分」。

命理專家謝沅瑾 提到,春分習俗多,傳統常聽到的,像是取桃枝祈願求桃花;吃春菜(野莧菜)求健康;「祭日」求一整年風調雨順、平平安安;黏雀仔嘴(用竹子黏湯圓),祈求平安與豐收之外,謝沅瑾也提供以下3個春分習俗與生活重點,展開整年好運、美夢成真:

春分到來,命理專家分享開運方法。 圖/freepik

春分到來,命理專家分享開運方法。 圖/freepik

重點1:春分立蛋 (豎蛋)招好運

「春分到,蛋兒俏!」不只端午節,春分這天也可「豎雞蛋」,也就是俗稱的「立蛋」。由於春分這天陰陽等分,相傳是最好立蛋的時機,立起蛋的人,傳說可以招來一整年的好運氣。 建議可選光滑勻稱,剛生下4、5天的新鮮雞蛋,提升成功機率!

重點2:摸公石獅子的卵蛋,求生兒子

若想生男孩,可試試去寺廟祈福,摸公石獅子的卵蛋(摸卵蛋,生卵蛋)。如何辨別公母石獅?可從廟內往外看,左手邊是公石獅,右手邊是母石獅(男左女右)。

重點3:早晚溫差大,不要過早減衣

常常聽到「春天後母面」和「二八月亂穿衣」,說明春季氣候尚不穩定,冷熱變化大,會看到有人穿長袖,有人穿短袖的景象,建議寧願因為太熱把外套拿著,也不要覺得冷的時候才發現衣服穿不夠喔!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迎春好讀│

延伸閱讀

春季「養肝」好時機!中醫師:少吃薑母鴨、麻辣鍋

把握「驚蟄」這一天!消災解厄效果最佳

元宵節是超級旺日!把握「催財方位」旺一整年

初二回娘家 禁忌與禮俗總整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