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 「最佳方位」公開 3招教你驅小人、迎貴人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外出走出,或到寺廟拜拜,祈求今年健康平安、財運亨通以及貴人多多,其實,從辦公室和住家風水 下手,也是不錯的小撇步。易經理財專家陶文透露,職場生活不想總是差臨門一腳,貴人來相助就格外重要,今年可以在正東方、正南方和西北方,擺上相應的開運小物 ,來幫助自己迎接貴人、心想事成。

今年可以在正東方、正南方和西北方,擺上相應的開運小物,來幫助自己迎接貴人、心想事...

今年可以在正東方、正南方和西北方,擺上相應的開運小物,來幫助自己迎接貴人、心想事成。 圖/邱德祥 攝影

正東方 用紫、紅色迎大紅大紫

今年的「正東方」是太歲桃花位,能消災降福的祿存星所屬的位置也在正東方,因此,在家或辦公室的此方位,如果能善加布置風水,更有利提升好人緣。建議正東方可以擺放紫色花卉、紫水晶或紫晶洞,或是以紅色系布置,有利大紅大紫、招貴人相助。

正南方 開運鹽燈、紅瑪瑙助事業運

與貴人相關的還有一顆「九紫右弼星」又被稱為「吉慶星」,如果風水布置良好,將展現馬上發的力量;但風水布置不佳時,則要小心犯官司、招小人或爛桃花的可能。2022年的「九紫右弼星」位置在「正南方」,建議放上紫紅色的鮮花、開運鹽燈、紫水晶、紅瑪瑙等,有助事業貴人運。

西北方 白色、金色招貴人財

談到貴人,還有一顆一級吉星「六白五曲星」,又稱為「官貴星」,有助於專業財、事業貴人財,如果風水安排好,通常升遷速度都會比別人快,尤其是公職人員或拿公標案的人。2022年的六白五曲星在「西北方」可放上白色或金色飾品,如白水晶、鈦晶、虎眼石或紫晶洞、聚寶盆等,都有助於發貴人財。

想了解更多虎年的風水開運小技巧,請見《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2021/11/16時報出版

《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 圖/時報出版 提供

《2022虎年開財運賺大錢》 圖/時報出版 提供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延伸閱讀

台股封關 「3類股」可放心抱股過年

5旬讀碩士當「農場芳療師」:曾希望一輩子不要再務農!

每週一動/ 動一波!延展脊椎、舒緩身體不適

冬天愛吃鍋?當心成為「消化性潰瘍」一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