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試讀/不怕你飛得慢,只怕你不想飛

讓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你才能與他人自在相處,又不丟失自己。《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讀者試閱分享:

喜歡看書籍的自己,一開始被其標題吸引,先是看了他人推薦及目錄後,對其內容深感興趣。覺得作者好像都懂得讀者的想法,以平常心來看,從報章雜誌及日常生活中,其內容可感到我們都有雷同的想法。

笨鳥慢飛,一樣可以抵達目標,不怕你飛得慢,只怕你不想飛。 圖/freepik

笨鳥慢飛,一樣可以抵達目標,不怕你飛得慢,只怕你不想飛。 圖/freepik

當看到「禁止不安」時,想到現今疫苗之荒的情形,在一開始高興獲得疫苗後,又看到陸續出現的副作用,對於打疫苗的不確定感,導致出現了緩打潮。感謝藝人賈永婕在台灣Covid-19疫情嚴峻下,三天就募得252台救命神器等火速送往全台醫院,成為抗疫新女神。自己雖不是醫護人員,然而知道還有很多事尚能完成,就如同賈永婕所說,「人生是一場冒險,就讓一切迎面而來」,現在開始期待下一個挑戰是什麼呢?

「對自己溫柔一點吧」直覺想到藝人蕭淑慎,她曾一炮而紅,後因迷失自我入獄,在重新出發時碰到適合的另一半,隨即成為幸福的人妻。想到以往有人為了逃避壓力、責任等,而選擇利用毒品麻痺自身。看過更生人的自白,他們也有過悔過、徬徨,在專人指導後,學得一技之長,懂得設定目標,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可以開創新人生。

「我們不都是芸芸眾生嗎?」影帝梁朝偉的原生家庭並不幸福,從小父母離異,努力改變自己,並忠於自己的演藝事業,他與劉嘉玲愛情長跑多年後才塵埃落定。在他一開始的學習、演出,直到演《花樣年華》、《色‧戒》等知名影片,都是默默付出學習,他不需過多的言語包裝自己,而是以演技吸引影迷的注意。在《尚氣與十環幫傳奇》中,更獲得外媒給予高度評價。

以探索的心看這本書《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其中教會讀者很多事及看法,「得失之間,必有因果」,從以上的三位藝人中,知道他們多著一份堅信的心、並勇往直前。懷著「有志者事竟成」與「不要放棄」想法,與朋友、師長們討論適合自己的未來。找到目標後,抱著此夢想向前。笨鳥慢飛,一樣可以抵達目標,不怕你飛得慢,只怕你不想飛。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圖/時報出版提供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圖/時報出版提供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2021/07/02 時報出版│精彩書摘搶先看

延伸閱讀

為什麼苦瓜會苦?看這一關鍵,就能知道苦瓜苦不苦!

期間限定/認識南投活歷史!「文遊南投足蹟」走讀16處文化古蹟

避免房貸還不完 專家2技巧提醒

新熟齡世代黃金3特質:學習成長、自主創造、價值傳承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