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找樂子 動手動腦玩桌遊 不必出門人擠人

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以往經常是出國好機會的農曆年假,這次只能待在國內找樂子。如果不想外出到景點人擠人,團聚時刻在家玩桌遊 鍛鍊手眼協調、打發時間,或是購買家用型夾娃娃機、扭蛋機,再放進各種小禮物或紅包,比比看誰的手氣好,都能炒熱新春團聚的氣氛;不想群聚或無法團聚的話,拿起手機、平板上網連線對戰也是不錯的選擇!

闔家團聚玩桌遊,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圖/孩之寶提供

闔家團聚玩桌遊,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圖/孩之寶提供

3款桌遊 老少宅在家鬥智

難得過年期間聚在一起,肯定要拿出多人桌遊一起玩才過癮,動動腦鬥智一下,讓大吃大喝後放慢速度運轉的腦袋再靈活起來。

地產大亨農曆新年收藏版(適合2~6人玩樂)

地產大亨農曆新年收藏版,建議售價999元。圖/孩之寶提供

地產大亨農曆新年收藏版,建議售價999元。圖/孩之寶提供

孩之寶Hasbro旗下盛行超過85年的桌遊品牌MONOPOLY地產大亨,歷年來推出數百種版本,百玩不膩是這遊戲最大特色!今年地產大亨推出新年收藏版,融合農曆年吉利元素,金紅色的盒裝造型象徵「喜氣洋洋」,自己玩或送禮、討吉利都超有面子。棋子造型變身超喜氣的金元寶、燈籠、武獅頭、鞭炮、金桔子及象徵牛年的金牛造型,傳統的機會卡跟社會福利卡改成帶好運的幸運籤與風車卡,還附贈MONOPOLY造型的紅包袋,為新年帶來超級好財運。

日本EYEUP壽司疊疊樂、哆啦A夢鬆餅疊疊樂(適合多人玩樂)

日本EYEUP壽司疊疊樂,建議售價1,620元。(限店銷售)圖/HANDS台隆手...

日本EYEUP壽司疊疊樂,建議售價1,620元。(限店銷售)圖/HANDS台隆手創館提供

超經典的疊疊樂遊戲玩法多元豐富,可愛造型變化更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不僅可以當疊疊樂,還能變成骨牌,多種玩法讓大家一起腦力激盪發揮創意來挑戰,看起來很溫馨的遊戲也能變得超刺激,心跳指數破表。

拉密(適合4人玩樂,另有6人版本)

拉密變臉版,建議售價950元。記者黃筱晴/攝影

拉密變臉版,建議售價950元。記者黃筱晴/攝影

俗稱「以色列麻將」的拉密,全系列超多款式,還有適合外出的迷你盒裝版。最吸引人的是規則簡單,卻能變化出非常多組合。基本版的拉密共有4種顏色1~13數字共8組,以及2張可代表任何數字、顏色的變臉牌。洗好牌後每人先拿14張牌,玩家輪流出牌,把桌面上的牌依照規則排成連號同色的「順組」或是同號不同色的「群組」,也可接續桌面上的牌組來出牌。如果沒有適合的牌打,就要抽1張新牌,最先出完手上所有牌的玩家獲勝。

3種手遊 在家防疫也能玩

不想出門群聚,只要裝置在手、Wi-Fi要有,就能在線上隨時開戰,安全又盡興。

方城之戰

玩家可藉由「捨、吃、碰、槓」動作組合特定牌型,享受遊戲的刺激樂趣。圖/方城之戰提...

玩家可藉由「捨、吃、碰、槓」動作組合特定牌型,享受遊戲的刺激樂趣。圖/方城之戰提供

近期雙平台全新上線的「方城之戰」,是首款以「三國時代」風格為題材的麻將遊戲,結合氣勢磅礴的胡牌動畫,展現硝煙瀰漫的方城爭霸戰。玩家們需在有限的時間內綜觀牌局,透過一系列的「捨、吃、碰、槓」動作組合特定牌型,眼明手快完成動作,享受每個出牌決定所帶來的刺激快感。「方城之戰」更利用「同桌率分析」進行亂數配桌,提高新牌友較勁機會,亦設有「房間機制」讓玩家揪親友同樂,最後還可透過「牌局回放」來檢視全員牌局過程紀錄,玩得開心又放心。

荒野亂鬥

玩法超有彈性的「荒野亂鬥」,親朋好友可快速組隊相愛相殺,3分鐘內就能一決勝負。圖...

玩法超有彈性的「荒野亂鬥」,親朋好友可快速組隊相愛相殺,3分鐘內就能一決勝負。圖/遊戲截圖

被Google Play評選為2019年度最具創新力遊戲之一的「荒野亂鬥」,是款專為行動裝置設計、玩法緊張刺激的3對3多人對戰遊戲,另外還有生存模式與好友組隊或單人出擊。玩家們可在亂鬥世界眾多神祕地點展開對戰,有寶石爭奪戰、荒野生死鬥、亂鬥足球、搶星大作戰、金庫攻防戰等遊戲模式,玩法超有彈性,親朋好友可快速組隊相愛相殺,3分鐘內就能一決勝負,最高10人賽制,大家庭也能玩。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用手機就能下載遊玩。圖/摘自官網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用手機就能下載遊玩。圖/摘自官網

如果不想過年過得太刺激,推薦加入養成系手遊「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這款遊戲是最夯的任天堂社交模擬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家族作,玩家在遊戲中扮演露營場管理員,使用許多家具及擺設,打造出能吸引動物們的露營場。隨時進入遊戲在休閒區釣魚、撿水果、捕蟲,動物們則會來拜訪,向他們搭話聊天,幫忙達成動物們的心願就能收到素材謝禮,用來製作不同的家具擺設布置於廣場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