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東賞海、望西眺山-吉安海濱公園漫步好去處

花蓮吉安海濱公園鄰近太平洋,周邊有南濱海堤、化仁海堤、洄瀾灣步道等,公園就位在吉安溪出海口,視野很好,往東邊可欣賞一望無際海洋、往西邊則看到中央山脈,周邊還有洄瀾橋。

只要天氣不錯,有許多人穿著運動鞋散步或慢跑,也有遊客騎自行車享受舒服的海風,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花蓮化仁海堤就在海岸線旁邊,每到傍晚吸引許多民眾散步、跑步或騎自行車欣賞風景。 ...

花蓮化仁海堤就在海岸線旁邊,每到傍晚吸引許多民眾散步、跑步或騎自行車欣賞風景。 圖/王思慧 攝影

在吉安海濱公園有一座普照橋,代表東邊太陽升起時陽光普照,橋梁連接南濱海堤和化仁海堤,除了大山大海外,還可望見花蓮南北濱整個海灣。

由於海邊屬岩岸地形,岸邊有許多大大小小石頭,有不同的漂亮花紋,只要疊起石頭就很有拍照效果,吸引許多人拿起手機拍攝打卡。

花蓮吉安海濱公園有一座普照橋,代表東邊太陽升起時陽光普照,橋梁連接南濱海堤和化仁...

花蓮吉安海濱公園有一座普照橋,代表東邊太陽升起時陽光普照,橋梁連接南濱海堤和化仁海堤。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吉安海濱公園的步道平穩、無車輛進入,很適合散步或慢跑運動。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吉安海濱公園的步道平穩、無車輛進入,很適合散步或慢跑運動。 圖/王思慧 攝影

原本南濱海堤及化仁海堤因地震受損,第九河川局修繕局部並營造景觀,在化仁海堤以緩草緩坡,搭配海洋風格景觀設計,就像海浪拍打一樣。如果是喜歡騎自行車的朋友,化仁海堤是兩潭自行車道 串連路線,可一邊吹著海風、一邊遠眺海岸風景,距離市區不到10分鐘車程,是景色優美的小祕境。

除此之外,九河局施設置海洋動物意象的觀景平台及海龜裝置藝術作點綴,利用活潑的配色,鼓勵及吸引民眾親近海岸環境。其中打造海龜造型裝置藝術,代表有沙灘及乾淨的水環境,海龜才會上岸,帶入「養灘」及「環保」意涵。

第九河川局在化仁海堤設置海龜造型裝置藝術,代表養灘及環保意涵。 圖/第九河川局提...

第九河川局在化仁海堤設置海龜造型裝置藝術,代表養灘及環保意涵。 圖/第九河川局提供

另外,海濱公園旁有一座客家景觀橋梁,鄉公所命名為「洄瀾橋」,景觀橋結合濱海客家移民路徑與海邊客庄,造型以先人登陸洄瀾灣的接駁船作為設計,紀念客家遷徙艱辛歷史。因鄰近太平洋公園,吸引許多民眾健行、跑步或騎自行車運動,欣賞出海口秀麗景色。

洄瀾橋白色橋身搭配紅色纜繩,設計靈感來自客家移民「駁仔船」,夜晚投射紅、藍、黃三色燈光,特殊的造型加上鮮明的顏色對比,白天與夜晚皆展現不同風情。

花蓮吉安溪的洄瀾橋,造型以先人登陸洄瀾灣的「駁仔船」作為設計。  圖/王思慧 攝...

花蓮吉安溪的洄瀾橋,造型以先人登陸洄瀾灣的「駁仔船」作為設計。 圖/王思慧 攝影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退休不想宅在家!親姊妹變同事,創業賣「幸福」

退休後怎麼了?-職場大將竟慢慢變「居家流浪漢」

手臂突然發痛不能動-別輕忽,可能是「手中風」

36歲的童顏外表!肌膚逆齡關鍵:不會只有一套保養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