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導遊職涯停止-乾脆,轉頭完成夢想開飛機

原本是旅行社老闆和導遊的高林俊偉,在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得不結束了事業,但他並不氣餒,雖決定就此停下30年的導遊生涯,卻勇敢地去學習開輕航機,不僅拿到輕航機執照,還成為台中市烏日一家休閒航空俱樂部的營運長,走出人生第二春

原本擔任導遊的高林俊偉因疫情結束了事業,但他勇敢追夢,現已取得輕航機執照,翱翔於...

原本擔任導遊的高林俊偉因疫情結束了事業,但他勇敢追夢,現已取得輕航機執照,翱翔於天際。 圖/高林俊偉 提供

高林俊偉服完兵役後就投入旅行業,擔任過國際導遊,後來負責專接大型旅行社的韓國線業務,自己也開了旅行社專營韓國線,但疫情讓他不得不看清生意做不下去的事實,就此結束累積了30年的事業。

他說,30年來只從事過一種職業,突然就這樣結束,一開始還真有些茫然,也曾心想就此退休。但他轉念,何不趁此時「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完成自己的夢想。

高林俊偉說,父親曾是空軍F104戰鬥機的機工長,從小聽父親談到有關飛行的種種;他服兵役時雖是陸軍,也曾待過空軍佳山、志航基地,都和飛行有些緣分,加上帶團海內外飛行不知多少萬哩,心裡一直有個飛行夢。

原本擔任導遊的高林俊偉(左)因疫情結束了事業,但他勇敢追夢,在師父、前空軍飛行員...

原本擔任導遊的高林俊偉(左)因疫情結束了事業,但他勇敢追夢,在師父、前空軍飛行員李俊斌(右)帶領下,學會駕駛輕航機,開創事業第二春。 圖/高林俊偉 提供

一次偶然機會,他在網路上看到航空俱樂部可以帶人體驗飛行,並取得輕航機的飛行執照,就想何不趁此機會學飛行圓夢 。去年7月,他到俱樂部,並在師父、前空軍飛行員李俊斌帶領下,學會駕駛輕航機,還拿到輕航機的飛行執照,累積飛行時數後,進一步取得教練證,就可以載人飛行。

高林俊偉目前在俱樂部裡,負責地面教學、空中管制、機務的工作,加上又有開拓旅行業務經驗,在李俊斌指導下,他先後擔任公司總務長、營運長,意外發展出事業第二春。

原本擔任導遊的高林俊偉因疫情結束了事業,但他勇敢追夢,現已取得輕航機執照,翱翔於...

原本擔任導遊的高林俊偉因疫情結束了事業,但他勇敢追夢,現已取得輕航機執照,翱翔於天際。 圖/高林俊偉 提供

他分享自身經驗,以往導遊生活一直很忙碌,一場疫情反讓他停下腳步省視自己,心想人生幾何,決定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如今,他不僅可以翱翔天際,完成夢想,還找到了人生的第二春;尤其是被人稱為「教官」時,更讓他無比驕傲。他鼓勵大家,勇敢地追夢,「也許這正是開創第二春的契機」。

延伸閱讀

「養活自己,也能養活他人」軍官退伍種野菜,11年堅持找回部落文化

資深玩咖工頭堅 走踏台灣 探索自己

退休副校長成五星級養蜂達人,再創「甜蜜」第二春!

以為過了怦然心動的年紀 日本「婚活」讓大齡也有春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