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45歲保鮮撇步:調整三餐

45歲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 ,婚後擁有一雙寶貝兒女,女兒羅小鹿4歲、兒子羅仔仔1歲,老來得子不怕有代溝,他分享保鮮撇步就是當「活水」,「我很喜歡跟小孩玩,什麼都玩、什麼都嘗試,要保持年輕的心就要像水一樣滾動、流動,才不會讓自己成為一攤死水」。

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 圖/曾學仁 攝影

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 圖/曾學仁 攝影

羅文裕保養 得當,且打扮時尚,談到保養撇步,他坦言自己是「急就章」類型,平常洗完臉後僅擦化妝水與乳液,1個月才敷一次面膜,「常常放到面膜都過期了」,唯有重大演出或典禮的前3個月,他才會去做淨膚雷射,並開始一周3次、每次30分鐘的飛輪操肌健身。

他坦言自35歲後,自覺新陳代謝變慢,刻意讓自己戒宵夜,調整飲食習慣,現在是早上吃一點、中午吃很飽,晚上則是以蛋白質為主、減少澱粉攝取,如果晚上真的很餓,就會以低卡的味噌湯與蒟篛條滿足口慾。他的好友劉畊宏與浩克都是肌肉猛男,他自認低標準,但還是在朋友的影響下,養成每次去超商買食物都會稍微研究卡洛里,增加對食物熱量的知識。

談到年齡對自己的意義,羅文裕表示:「年紀就是生命、智慧的累積,現代人不用避諱年紀怎樣,每個年紀都有它該綻放的樣子,什麼年紀就努力活出它應有的樣子。」有鑑於與他相差2歲的哥哥羅文杰因罹患直腸癌末期,抗癌1年半病逝,羅文裕也感慨表示:「希望自己活著久、死得快,不要因身體的病痛拖很久,最好是在睡夢中的方式離開。」

拒絕啤酒肚!跟著橘世代成為「不老帥大叔」↘↘↘

延伸閱讀

【大肚藏警訊】肚子一圈油?小心「內臟脂肪」提高致癌率

揮別中年恐慌/每個人應該都有一段時期,靠著自欺欺人活下去吧

香噴噴的造型饅頭/貓奴必學款!超可愛小貓咪手撕饅頭

永不嫌「多一件」的單品!把罩衫穿的輕盈優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