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之琳:吃太清淡人生失去樂趣」 百萬Youtuber推薦這道養生甜品

有「香江第一美人」封號的關之琳 ,2月份時在社群平台上曬出素顏近照,58歲的她,不但皮膚狀況佳、身材與氣色也維持很好,讓許多網友驚豔。

綜合觀察關之琳維持凍齡最大秘訣,就是注重飲食中的營養均衡,尤其女生愛吃的甜點,關之琳雖沒忌口但吃得很節制。不過,若嘴饞想吃甜品怎麼辦?蔬食料理達人王培仁說,用水梨、南北杏仁、核桃、紅豆,就可以煮出不會讓血糖飆升太快,又可養身潤肺的甜品。

有「香江第一美人」封號的關之琳,年近60歲狀態依舊保持得很好。 圖/微博

有「香江第一美人」封號的關之琳,年近60歲狀態依舊保持得很好。 圖/微博

關之琳:吃太清淡人生失去樂趣

關之琳曾在2015年於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上表示,自己什麼都吃,包括甜食,不過其實她仍是有所節制,像甜食淺嚐兩口即止,不會吃太多。相信對大多數人來說,要對某類食品完全忌口非常困難,但她還是透過一些飲食小撇步,有效率的控制體重。

舉例來說,她會減少攝取高升糖食物,像白飯、麵包、烏龍麵等精緻澱粉,這些高升糖食物會引起血糖快速上升,導致脂肪堆積。此外,她也會適量補充蛋白質,除了能帶來滿足感,減少攝入過多熱量,還能促進身體肌肉的修復與生長,增進基礎代謝率,有助於降低體脂率。

水梨杏仁核桃飲 養身潤肺兼飽足感

不過,人都會有嘴饞想吃甜品時候,對此,曾以一支製作蔥油餅影片,在Youtube創下500萬點閱率的蔬食料理達人王培仁,提供一道養身潤肺的水梨杏仁核桃飲菜單,口味甘甜且簡單製作,也不會讓血糖快速上升,造成身體負擔。

步驟一:準備所需份量的水梨,切塊後放進電鍋裡煮水梨水。

步驟二:以南杏多、北杏少的比例,將兩者混合在一盤後,放進烤箱以100度低溫,烘烤約30分鐘,烤至杏仁表面略顯褐色即可。

步驟三:將杏仁加水,放進食物調理機攪拌成杏仁茶,先用篩網過濾殘渣後,放置一旁。

步驟四:將乾核桃放進食物調理機打碎成粉末。

步驟五:拿出電鍋裡的水梨,將水倒進另一個鍋內並放到瓦斯爐上,最後將杏仁茶、核桃粉末倒進來,以中小火熬煮到滾即可。

步驟六:若想再吃甜一些,可另外再加入煮熟的紅豆。

資料來源:58歲關之琳成功剷肉!吃好睡飽、不忌甜食,仙女身材3招秘訣大公開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脂肪一直堆積怎麼辦?我不要變成小「腹」婆! 壞脂肪out!一起跟著營養師這樣吃》立即報名

延伸閱讀

高雄老宅新空間/夏全開、逍遙園日式靈魂重拾新生命

全年無休仍好體力 「國寶小生」唐美雲:茹素養生

「血壓高、心情悶、容易分心」吃對食物真能改善?

別以為只是小腹凸-可能是「內臟脂肪」高危險群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