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愛倫:一頭銀髮是我最時尚的裝扮

白髮高愛倫 最時尚的裝扮。問她如何做到愈老愈美麗?她說這一切起於無意的巧合。

高愛倫少年白,年輕時每三周就要染一次頭髮,後來覺得頻繁染髮恐有礙健康,她乾脆不染了,痛下決心好好跟白髮相處。

一開始,高愛倫還需要戴帽、戴髮片遮住頭頂長出的白髮,親朋好友看見白髮照也驚訝:「妳怎麼了?」以為她生病。後來她剪起俐落短髮,開始適應短髮白頭的自己時,大家紛紛傳來世界各國的銀髮時尚風人物照,高愛倫歪打正著成了白髮時尚的代表。

延伸》愛情不絕望 高愛倫 61歲找到第二春

「我黑頭髮的時候從來沒人說我年輕;我留了白頭髮之後,每個人都說我年輕耶。」高愛倫才發現自己真的很適合白髮;過去她被朋友戲稱「自來舊」,新衣服穿起來都像舊衣,現在穿衣服被稱讚好看、詢問在哪裡買,但其實都是穿了好幾年的舊衣。

高愛倫(前右)人緣好,很多演藝人員、影帝影后都是她好朋友。圖/高愛倫提供

高愛倫(前右)人緣好,很多演藝人員、影帝影后都是她好朋友。圖/高愛倫提供

除此之外,高愛倫也開始擦口紅,年輕時不打扮鮮少化妝,現在一定得擦了口紅才願意出門。另一個裝扮是黑框眼鏡,整個抽屜的眼鏡成了她最時尚的配件。

好玩的是,高愛倫真正的年輕活力來自於「承認老」。高愛倫說,髮白讓她難掩年紀,但服老之後卻也讓她展現年輕之外的活力——生理上有必然的衰退,心理上卻有更多超然的壯大,自在過每一天。

高愛倫的臉書貼文裡已經透露了她愈老愈美麗的祕訣:「只有一種顏值所向無敵,那就是笑容,我一輩子沒有漂亮過,直到老了,我的笑容和我的心情總算合而為一。」

推薦》高愛倫,寫給憂鬱者、照顧者、陪伴者的理解之書↘↘↘

90分鐘教會你:盤點資產、理性投資工具、避開投資地雷,徹底了解如何穩健壯大自己的財庫!》》》立即參加

延伸閱讀

用人生經驗攻破電玩!日本第一個長者電競中心開幕

不認識也沒關係!一群退休奶奶當起「織女」,打出人生下半場

大掃除前先看這篇- 3個步驟讓家裡井然有序

張曼娟「做自己」不再為別人的期待而偽裝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