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朋友】老後第四課:陪你走的風光體面

本集重點:
1:25 台灣下流老人 的處境
8:57 底層家庭出現的兩代同垮現象
13:50 儀式的意義:撫慰生者
16:32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協助處理病故者的大體
20:29 善願協會面對當年SARS感染過世的洗衣工與清潔工
25:20 為什麼中年以後,更在乎生命意義,更想做利他的工作?

老後第四課:陪你走的風光體面,立即收聽

提供/鏡好聽

提供/鏡好聽

陪你走的風光體面

為亡者辦喪事,撫慰的其實是生者。而對善願協會的志工 來說,一次次的參與、陪伴弱勢家庭走過病痛,獲得幫助的不只是弱勢者,同時也激發志工思索。或許能在這樣的過程中找到生命的意義。

善願協會運作的過程中,曾遭逢2003年的SARS,如今也正在第一線為因新冠肺炎疫情過世的人,替他們舉辦葬禮與告別式。那都是充滿勇氣的故事。

而從郭志祥、吳倪冬月及善願協會的經驗裡,除了思考人生下半場有怎樣的可能外,還能夠一探台灣下流老人和兩代同垮的困境。

延伸閱讀

「空軍養我一輩子」40年軍旅生涯,64歲退伍到航教館當策展人!

76歲學到老-會攝影,會後製,還做煙火的志工

在「起家厝」養老!舊宅翻新有哪些竅門?

為退休部署動齡生活 身體環節的防護不可或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