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媳婦,卻像外勞一樣」金鐘影后莫愛芳嫁去第一天就遭婆婆反鎖家中!

金鐘影后莫愛芳 ,在2007年因《娘惹滋味》一齣戲爆紅,得到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近幾年在《總鋪師》、《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等劇中也都有亮眼的表現,但從印尼嫁過來的她,其實在台灣也有過一段不容易的過程。

近日她在節目《震震有詞》中,分享了自己在剛嫁來台灣時的血淚史,莫愛芳說到,自己一開始真的很不適應,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最終是因著想到自己在印尼的父母,意念一轉,開始與婆家溝通 、學習相處,也進入演戲事業,才找到了自己,走出這段黑暗的時光。

愚昧的媳婦用情緒逃避問題,但聰明的媳婦會用溝通與耐心面對問題。
 圖/莫愛芳 ...

愚昧的媳婦用情緒逃避問題,但聰明的媳婦會用溝通與耐心面對問題。 圖/莫愛芳 粉絲專頁

明明是媳婦,卻被像外勞一般對待

莫愛芳嫁來後,需要負責全家人的飲食,但令她難過且失望的是,每次她將前三道菜端出去給家人吃,家人先開動就算了,自己在煮完其他菜出來時,所有的菜竟都已被吃光,完全沒有留一點給她,就連自己在身體不舒服時,也會被要求去煮飯,且時常會被當成外勞一般,被指使來、指使去。

遠嫁來台不被信任,曾一度想輕生

莫愛芳說,自己嫁來的第一天就後悔了,先生白天需要出門上班,自己的婆婆竟因為害怕她跑走,便將她反鎖在家中,幾乎是管控了她的所有行動,如此持續了好一陣子,她說,一直到現在,她仍舊非常不喜歡聽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

直到有一天,莫愛芳發現自己又被反鎖,心中的委屈、憤怒夾雜之下,她衝上了家中的四樓陽台,心想著不如跳下去算了,但就在當下,她說自己彷彿在樓下看見自己遠在他鄉的父母在跟他招手,莫愛芳頓時抱著欄杆爆哭,跳下去的勇氣也在一瞬間消失。

婚姻 是自己選的,開始嘗試與婆家溝通

在看見父母的那一刻,莫愛芳突然驚覺,這個婚姻是自己選的,如果自己真的跳下去了,最難過的絕對是自己的父母,如果自己受到重傷,父母不止心疼,可能還得負責照顧,在那個當下莫愛芳就決定,她要開始改變,嘗試與婆家溝通,並且讓婆家知道,自己是值得信任的。

慢慢的,與婆家的關係開始好轉,耐心溝通、解決問題,也學習調適自己的心情,與家人的關係有所突破後,莫愛芳也開始進入演藝事業,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金鐘影后莫愛芳,在2007年因《娘惹滋味》一齣戲爆紅,得到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

金鐘影后莫愛芳,在2007年因《娘惹滋味》一齣戲爆紅,得到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 圖/媽媽經 資料照片

婚姻的苦只有妳懂,但婚姻的甜,也只有妳能創造

大家還記得前陣子轟動一時的「我的婆婆殺了我」事件嗎?其實,每個家庭、每個媳婦遇到的問題都不一樣,每個人適應的能力也不一樣,但如果妳任由這份來自婚姻的苦把自己給毀滅,那痛苦的不會是你想報復的人,痛苦的只會是那些愛你的人。

因此,愚昧的媳婦用情緒逃避問題,但聰明的媳婦會用溝通與耐心面對問題,如果不知道從何開始,不如先從跟丈夫溝通,來開始做改變與婆家的關係吧,願每對夫妻、每個家庭,都能走出彼此不信任、猜忌、爭競的關係。

本文轉載自《媽媽經》

延伸閱讀

我想回頭對當爸爸的小野說:別焦慮,其實我們不用那麼用力

順著節氣去買菜/立秋 來盤清炒菜豆!

配息商品不一定適合你!買錯小心吃大虧

【隨時隨地立即開啟運動之旅05】運動的驚人效益:成功人士都有運動習慣的原因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