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想退休-還完父債後,41歲歐漢聲「隨時可走」

歐漢聲 當年和羅志祥從「四大天王」出道,如今已41歲了,有個美麗的四川妻子,生了一雙女兒,生平無大志,把從小背上的父親債務還清後,他隨時想退休。

他當年跟羅志祥一起念基隆的培德高中,家中父親負債千萬,他很早就開始打工,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基隆廟口「耶魯KTV」當服務生,「就在大家知道廟口油飯後面資生堂二樓,每天幫人服務,偶爾幫唱,一天有3、4千元小費。有一天,羅志祥找我陪他去面試當藝人,我就跟KTV經理請假,陪羅去找後來的經紀人,他在裡面談,我在外面沙發上躺著睡等他,經紀人的助理途中走出來,問我為何不順便去面試,我說好呀,就這麼意外進演藝圈。」

歐漢聲當年和羅志祥從「四大天王」出道,如今已41歲了。 圖/侯永全 攝影

歐漢聲當年和羅志祥從「四大天王」出道,如今已41歲了。 圖/侯永全 攝影

他父母離異,從小跟著爸爸,但爸爸一身債務,他出道開始就不斷幫忙還債,「詳細數字不清楚,但就有一種無限放大的感覺,我這輩子,一直努力打拚,就是在幫忙還那個無底洞,忙著忙著,一直到34歲那年,終於還清,而在那之前,我完全沒有物欲。」

後來,他娶了四川女孩,生了一雙女兒JOJO和ROSSI,從生活中感受到平凡且珍惜的幸福,他不再想追逐功利,而一心一意想早日退休。

他說,「我錢已賺到了,以前許過不少願望,包括發專輯、巡迴演出、節目收視率好,結婚、有小孩,買跑車,和擁有重機,如今這一切,我都有了,人生還有何可求?就想退休,在海邊買一棟房子,沒事教大家衝浪,所以我隨時可以走。」

|精選延伸閱讀↘↘↘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明日9點重新釋票!台鐵元旦車票開搶 立即查看售票狀況

買對保單老後不怕沒人顧!專家:同時注意是否有「豁免保費機制」

發芽後更營養?一張圖看懂食材發芽能不能吃!

極光照耀屏東天空!百年公園打造北國耶誕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