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不再是確診第一症狀!咳嗽、喉嚨痛超過「這天數」記得快篩

南韓🇰🇷研究

南韓國立中央醫療院調查發現:感染了Omicron的患者中,最常出現的症狀有喉嚨痛、流鼻涕、頭痛、打噴嚏及疲倦等,出現發燒的人比感染Delta的患者少。

Omicron變異株的特色:最主要的症狀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的感冒類似」,這...

Omicron變異株的特色:最主要的症狀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的感冒類似」,這是和之前的Delta變異株不常造成的下呼吸道感染是不同的。 圖/freepik

由於Omicron變異株的特色:最主要的症狀是「上呼吸道感染,和普通的感冒類似」,這是和之前的Delta變異株不常造成的下呼吸道感染是不同的。專家提醒民眾注意,如果喉嚨痛、咳嗽或是流鼻涕等狀況持續了3天以上,那麼最好做一下快篩或是PCR篩檢,尤其是當你住的地方,正在大流行中。

在國外是很鼓勵民眾,自己在家先預買好,或是提供免費篩檢工具給民眾,萬一:

1.你有呼吸道感染症狀

2.你有重疊足跡

3.你有和確診個案曾在同一個空間

4.你社區是高風險地區,但沒有症狀

圖/黃軒醫生資料照片

圖/黃軒醫生資料照片

最近國外的研究也發現

Omicron 病毒的症狀,和類流感 病毒的症狀,幾乎是重疊一樣的,所以也是有建議:

「有類流感症狀,記得快篩一下」!

但是有症狀,也不等於有足夠病毒量、可以讓你提早快篩出來,其實,我們常常再過「2-3天內,仍然有類流感症狀持續」,可以再去測快篩,也往往病毒量增高了,就會容易呈現陽性了。但如果沒有陽性,你的症狀仍然持續,記得去看醫生再確認和治療一下喔!

本文轉載自《黃 軒醫師》

延伸閱讀

快篩試劑怎麼用?詳細圖文使用說明(流程與注意事項一次看)

2022阿里山「螢光之路」再現,曝最佳賞螢時間點!

看「中醫」保險也理賠?實支實付意外險可以這樣幫你!

立足高雄、遠洋國際,認識台灣「真正有意思」的魷魚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