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推薦/朝聖《咒》拍攝場景「李棟山莊」!

位於新竹尖石鄉 李崠山上的李棟山莊,近期因國片「 」在此取景而再度翻紅,讓這座過去供登山客留宿的山莊,如今多了許多遊客探訪,新竹縣長楊文科今更在臉書邀請遊客前來,不過因李棟山莊電影 中陰森形象,讓它成為今夏「消暑」勝地。

楊文科透過臉書表示,口碑超好的台灣驚悚國片「咒」破影史紀錄,登上Netflix 世界排名前10名,有不少朋友紛紛討論其中詭譎感十足的場景,而電影中的邪教山莊拍攝地就在新竹尖石的李棟山莊。

李棟山莊。 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李棟山莊。 圖/翻攝自楊文科臉書

他指出,李棟山莊原是由第一代莊主朱萬鶴一手打造,親手設計了這座屬於自己的城堡,也被稱為「台版的霍爾移動城堡」,如今在現任莊主蔡清郎的維護之下,成為了登山客絕佳的休息驛站之一。

因「咒」當中的邪教山莊將李棟山莊描繪成透著詭異紅光的邪教基地,場景陰森及劇情恐怖,讓影迷們留下深刻印象,近來還有許多網路直播主大膽挑戰半夜前來直播練膽,更被戲稱是「消暑勝地」,陰涼感直透骨髓,不過因李棟山莊位於海拔1500公尺,原本氣溫就比平地低,因此也算名符其實。

楊文科藉臉書力推「歡迎各位前來親身體會山林之美」,同時推薦「尖石鄉是我們的原鄉重要的觀光聖地,更有著森林秘境的美譽,沿路上山可到新泰雅勇士像、北角吊橋、青蛙石步道、宇老觀景台,最後來到李棟山莊。」

李棟山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八鄰29號(Google Map請點我)

延伸閱讀

常見三大芒果熱量、營養比一比!「這一款」維生素大勝

本島最涼!新竹避暑去/賞日落吹涼風、漫步林蔭道

確診後需要打疫苗嗎?間隔多久才能打?醫教「1動作」絕對不會忘

彰化│鐵道迷別錯過!全台唯一「扇形車庫」歡慶百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