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湧泉成打卡新熱點!春季限定-北部三大賞花熱點推薦

春末夏初是上山避暑的好時機,也是花朵綻放的浪漫季節。北市府推出一系列的賞花景點,包括百合花和桃金孃點綴了內湖郊山的白石湖 社區、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愛情花也已經盛開,以及樟樹步道的粉紅色系的波斯菊正大放異彩,這些地方都非常適合假日親子遊玩、情侶約會,或和朋友相揪踏青散步。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愛情花也在5月時盛開。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愛情花也在5月時盛開。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白石湖社區的同心池,原本只是一處荒廢的湧泉,透過設計改造成雙心造型生態濕地湧泉,成為地方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北市工務局表示,現在池中的景象由火紅的石竹及外圍心型的金露花,加上周圍浮綴著翠綠荷葉,再搭配步道周邊盛開的百合花,吸睛的畫面為白石湖帶來了一片新的氣象。

此外,遍布在白石湖社區內的區花「桃金孃」也開著桃紅色小花迎接來到農村社區造訪的民眾。工務局說,桃金孃對於白石湖居民來說,不只是小時候的回憶,近年更成為社區營造主題,推出DIY手做課程,提供民眾製作果醬、糕點,更融入特色佳餚內,好看、好玩又好吃。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愛情花也在5月時盛開,工務局說,熱戀中的情侶如紫戀的愛情花害羞和悸動,神秘感像花絮一點一點擾動心頭,每次相見都回想起最初相遇的怦然心動,到6月5日前都可前往賞花。

工務局在樟樹步道讓粉紅色系的波斯菊大放異彩,碧綠草團中夾以一朵朵粉嫩花兒,顯得別...

工務局在樟樹步道讓粉紅色系的波斯菊大放異彩,碧綠草團中夾以一朵朵粉嫩花兒,顯得別緻可愛。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白石湖社區內的區花「桃金孃」也開著桃紅色小花迎接來到農村社區造訪的民眾。 圖/北...

白石湖社區內的區花「桃金孃」也開著桃紅色小花迎接來到農村社區造訪的民眾。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另外,繼黃澄澄魯冰花海之後,工務局在樟樹步道讓粉紅色系的波斯菊大放異彩,碧綠草團中夾以一朵朵粉嫩花兒,顯得別緻可愛,讓人不禁想置身其中。樟樹步道全長約1.1公里,坡度平緩好走,老少咸宜。

此外,工務局善用沿線之廢耕地,將其進行景觀綠美化,輪種不同品種的開花植物,而隨著四季變化,這裡就成了色彩多樣的花路,等待著民眾前來遊賞。目前樟樹步道已披上波斯菊一片粉嫩的淡麗雅緻,民眾可把握花期觀賞,但切記請勿進入花圃,一同守護嬌嫩的花海,延長花期。

延伸閱讀

不只陽明山!精選全台三處最美、最高繡球花海

到彰化尋找「黃金山」!近十萬株金針花海閃耀盛開中

【北海岸季節限定】沿海最美的風景,野百合雪白綻放!

新北下雪了?原來是流蘇盛開!「四月雪」三景點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