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火紅中」!紫葉槭換新裝,進入最美時期

太平山 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央階梯兩側的紫葉槭 ,正值換新裝,紫紅葉在陽光照射之下,火紅景致更加鮮豔如畫,是太平山季節限定美景。羅東林管處表示,從太平山莊順著中央階梯步行而上,沿途就能看見美麗的紫葉槭,歡迎遊客前來賞景。

紫葉槭位在太平山莊的中央階梯兩旁,左右夾道形成「火紅隧道」,遊客漫步其中,彷彿置...

紫葉槭位在太平山莊的中央階梯兩旁,左右夾道形成「火紅隧道」,遊客漫步其中,彷彿置身國外秘境。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紫葉槭每年春天新葉萌芽,隨著氣溫變化,葉子會由綠轉變成紫紅色,4月到9月為最佳觀賞期。紫葉槭集中在中央階梯兩旁,左右夾道形成「火紅隧道」,遊客漫步其中,抬頭仰望整片紅葉美景,彷彿置身國外秘境,吸引不少人特地造訪、拍照。

太平山紫葉槭正值換新裝,火紅景緻鮮豔如畫。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紫葉槭正值換新裝,火紅景緻鮮豔如畫。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季節限定美景的紫葉槭近期換新裝,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留念。
 圖/羅東林管處...

太平山季節限定美景的紫葉槭近期換新裝,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留念。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說,紫葉槭目前已進入紅葉期,藍天、白雲相襯下,放眼望去美麗如畫,6月至8月會是最漂亮之際,直到秋天才會落葉,歡迎民眾來欣賞不同風情的太平山,也提醒入園需遵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從太平山莊順著中央階梯步行而上,沿途兩側能看見美麗的紫葉槭。
 圖/羅東林管處...

從太平山莊順著中央階梯步行而上,沿途兩側能看見美麗的紫葉槭。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延伸閱讀

「假消息最高罰300萬!」轉發前,這一步驟查驗別讓親友受害

【橘煩惱】獨自照顧7旬母,得到的卻是咆嘯、指責與一句「我去死」

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要被匡列?收到「細胞簡訊」先做4件事

【北海岸季節限定】沿海最美的風景,野百合雪白綻放!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