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街藝集所」嘻哈文化跟眷村老地方共創新貌

屏東縣7年級生林育聖和3名夥伴創立「七七街藝集所」,近期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文創生活園區 。5年前他返鄉創業,發現屏東美好與蛻變,更希望藉由嘻哈文化傳承與青年創造連結,蒐集更多新世代想法。

林育聖原本在北部從事電影美術設計,回鄉創業後,致力推動嘻哈文化、街舞教學,今年進駐勝利星村文創生活園區,擾動勝利星村,讓街頭嘻哈文化遇上眷村 特色。

屏東縣七年級生林育聖和3名夥伴創立「七七街藝集所」,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文創生活園區...

屏東縣七年級生林育聖和3名夥伴創立「七七街藝集所」,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文創生活園區,希望藉由嘻哈文化傳承與青年創造連結,蒐集更多新世代想法。 圖/劉星君 攝影

「七七街藝集所」團隊為讓大家認識街頭藝術,在2018年爭取屏東縣殺蛇溪旁的牆面成為合法塗鴉區,讓民眾、青年及藝術家能一同妝點社區風貌。在高樹鄉、麟洛鄉可以看見七七街藝集所創作大型畫作。

走訪勝利星村,周遭的紅磚牆有著懷舊復古主題彩繪,小琉球也有提醒觀光客們不亂丟垃圾的環保意識立體作品,都是出自他們的創作。

「七七街藝所」的新家,進駐勝利星村眷舍後,擺滿成套漫畫書、團隊們收藏公仔,相當吸睛,所內沒有太多裝潢,屋內鋼梁架構保留原貌,設計全都自己來,收藏公仔的櫃子全是量身定做。

林育聖說,小時候超喜歡看漫畫,大人總認為是不正經的閱讀,偷看漫畫被抓包,一箱一套漫畫被丟掉,其實他從漫畫學習到分鏡、場景變化、剪接等,都成為創作的養分。

「七七街藝集所」推動塗鴉噴漆互動,林育聖說,透過教學,讓青年認識塗鴉,從紙上談兵到實際演練,進而投入藝術創作,也盼能接觸更多人群。團隊進駐勝利星村,不僅希望成為嘻哈文化傳承與青年創造的連結,蒐集新世代想法,更期望在國境之南挖掘更多人才,讓街頭文化被看見。

屏東縣七年級生林育聖和3名夥伴創立「七七街藝集所」,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文創生活園區...

屏東縣七年級生林育聖和3名夥伴創立「七七街藝集所」,進駐屏東勝利星村文創生活園區,屋內陳設許多公仔,相當吸睛。 圖/劉星君 攝影

《七七街藝集所》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義巷3號

營業時間:13:00~21:00,周二店休

延伸閱讀

擔心信用卡遭盜刷?三方法有效自保!

藍眼淚現身宜蘭!2022綠博水道-藍河蟲洞水簾光影秘境

將絢爛生活歸於平淡,退休外交官反璞歸真與大自然為伍

造型汽球讓6旬嬤當老師、成偶像!林秀姿:「不要想,做了才知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