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杜鵑花季全攻略】賞花地圖、資訊、周邊美食懶人包

2022台北杜鵑花 季開跑囉!三月春暖花開,春意盎然的季節,想追花海不用跑太遠,在台北就能感受微~浪~漫~的氣息。超過12款品種的粉色風暴,讓你/妳一次盡收眼底,本篇精選 7 大杜鵑賞花地點、活動資訊、杜鵑花音樂會等一系列活動,快揪朋友來趟春季浪漫約會!

三月春暖花開,春意盎然的季節,想追花海不用跑太遠,在台北就能感受微~浪~漫~的氣...

三月春暖花開,春意盎然的季節,想追花海不用跑太遠,在台北就能感受微~浪~漫~的氣息。 圖/IG @irenejian

2022台北杜鵑花季

活動時間:2022/03/01~2022/03/31

活動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台灣大學周圍、城南地區

系列活動:杜鵑花海、杜鵑花音樂會、杜鵑花文創市集

詳細資訊:台北旅遊網

即將邁入第六年的台北杜鵑花季於3月1日浪漫登場!杜鵑花是台北市 市花,每年花季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主,串聯仁愛路、信義路、新生南路及台灣大學、永康、公館商圈等舉辦一系列花節活動。今年以春天、幸福、浪漫為主軸,打造 7 個賞花點,花卉品種包含平戶杜鵑、西洋杜鵑、久留米杜鵑、皋月杜鵑、台交杜鵑、原生種杜鵑、桃改場育成品種、著生杜鵑等8大種類約3,200盆杜鵑。一起看看台北杜鵑花節怎麼玩吧!

圖片授權:IG @flora.hsieh_10 圖/IG @flora.hsie...

圖片授權:IG @flora.hsieh_10 圖/IG @flora.hsieh_10

2022台北杜鵑花季|賞花時間、賞花地點

杜鵑花期:每年3-6月

賞花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台灣大學周圍、城南地區

杜鵑花品種:

杜鵑花期為每年3-6月,其中3、4月更是集中盛開的時候!台北杜鵑花季總共分為三大區域:萬華區、大安區、中正區,合計7個賞花點,其中大安森林公園為最大展區,展區最大特色莫過於「杜鵑品種小屋」,利用公園既有涼亭陳列30多種杜鵑花、再搭配繡球花、麗格海棠、薰衣草、金雀花、瑪格麗特、大理花、超級鳳仙、金魚草、百合等花卉,打造台北最浪漫的花海打卡點。

杜鵑花期為每年3-6月,其中3、4月更是集中盛開的時候! 圖/IG@sherry...

杜鵑花期為每年3-6月,其中3、4月更是集中盛開的時候! 圖/IG@sherrytsts

2022台北杜鵑花季|賞花地圖

2022台北杜鵑花季賞花地圖。 圖/好好玩台灣

2022台北杜鵑花季賞花地圖。 圖/好好玩台灣

2022台北杜鵑花季|周邊美食推薦

公館|亞舍咖啡

亞舍咖啡不只咖啡泡得好,每日限量的蛋糕更是大家的心頭好,不管是焦糖脆片戚風,還是原味布丁,不斷更新的菜單讓每次來訪都是驚喜!整體空間復古又溫馨,安靜的氛圍相當適合讀書或是工作,由於是不限時咖啡廳,加上店內空間不多很快就會滿座,要來品嚐蛋糕的朋友們手腳要快唷!

亞舍咖啡不只咖啡泡得好,每日限量的蛋糕更是大家的心頭好。 圖/IG @3thre...

亞舍咖啡不只咖啡泡得好,每日限量的蛋糕更是大家的心頭好。 圖/IG @3three_fish

公館|索菲烤布蕾

「索菲烤布蕾」正是隱身公館水源市場2樓的高人氣甜點店!堅持使用天然原料,以不加一滴水的高成本用心,製作出每一個精緻小點。除了招牌烤布蕾外,還有各式塔類點心和飲品可以選擇,店旁也有精緻小巧的空間可以放鬆喔!

「索菲烤布蕾」正是隱身公館水源市場2樓的高人氣甜點店! 圖/FB 索菲烤布蕾【D...

「索菲烤布蕾」正是隱身公館水源市場2樓的高人氣甜點店! 圖/FB 索菲烤布蕾【Dessert&Coffee】

公館|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

以「彩虹蛋糕」和「起司瀑布」在各大社群爆紅的墨爾本布蕾斯咖啡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簡約工業風兼具現代感的裝潢,配上潔白粉刷後的牆面,隨手一拍都是美照!

彩虹蛋糕 圖/IG @melbournepresscafe

彩虹蛋糕 圖/IG @melbournepresscafe

花季期間限定|美食餐飲券

今年台北杜鵑花季結合永康、台大公館、師大等三大商圈,除了以上推薦的三家咖啡廳,還有超過30+間異國料理、在地小吃、咖啡飲品、伴手禮等熱門餐廳,都能使用花季限定美食餐飲券,讓你吃喝美食都享半價起,一起來台北賞花、吃美食實現「屬於我們的約定」!

【美食餐飲券資訊】

活動期間:2022/03/01~2022/05/31

早鳥價格:NT$50起(價值:$100) 立即搶購>>>

使用期限:2022/06/30前

使用方式:可於台北杜鵑花季特約餐廳兌換使用(名單詳見官網

2022台北杜鵑花季 | 紀念品限量贈送

繼去年推出杜鵑花開瓶器與特別版約定徽章,今年邀請大家別上「實現約定版徽章」一起實現約定、完成心願!

實現約定版徽章 圖/IG@sherrytsts

實現約定版徽章 圖/IG@sherrytsts

如何獲得「實現約定版徽章」?

1.03/01起至2022台北杜鵑花季「特約店家」不限金額消費,有機會獲得一枚「實現約定版徽章」。

2.花季期間關注「台北旅遊網FB粉專」參與線上抽獎活動,也有機會獲得徽章。

3.入住台北晶華酒店「春日花宴」住房專案,即可獲得。

4.參加2022台北杜鵑花季專屬遊程,也有機會獲得「實現約定版徽章」。

本文轉載自《好好玩台灣》

延伸閱讀

紫色山城浪漫來襲!嘉義瑞里紫藤花賞點攻略

2022台北玫瑰展-愛心石、噴水池,百坪浪漫新展區!

【2022陽明山花季全攻略】海芋、繡球花...觀賞地點、交通資訊一次看

可遇不可求!武陵農場「神秘嘉賓」現身粉紅櫻花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