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秘境-台南「城西里」夢幻湖、防風林

台南 市城西防風林 生態豐富,是安南區的後花園,也是旅遊新秘境 。堤防外就是台灣海峽和寬闊沙灘,林旁的夢幻湖雖不大,卻和防風林倒影成趣,加上湖旁小舟,已成最夯的婚紗拍照景點。堤防上或站、或躺或坐,聽著浪聲,都是享受。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防風林鄰近台灣海峽,吸引旅人來此欣賞浪花、聽海濤聲。 圖/鄭惠仁...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防風林鄰近台灣海峽,吸引旅人來此欣賞浪花、聽海濤聲。 圖/鄭惠仁 攝影

台南市區海濱旅遊,以鹽水溪出海口附近的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到接近二仁溪出海口的船屋為主,其中包括觀夕平台、漁光島、黃金海岸,但台江國家公園內的城西防風林,更有幽靜之美。

沿著曾文溪出海口修築的青草崙堤防,約有5公里,從台17線濱海公路往北到國聖橋前,往西轉至防汛道路,就可來到城西防風林後,或在土城消防分隊前轉安清路,往西經城西焚化廠,就可到城西防風林。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防風林木茂密優美,襯托夢幻湖之美。 圖/鄭惠仁 攝影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防風林木茂密優美,襯托夢幻湖之美。 圖/鄭惠仁 攝影

過了城西焚化廠,映入眼簾的是高聳茂密的防風林,到了堤防處,沿著防汛道路行駛,一旁防風林水道穿梭其間,枯木或立或倒,自然景色中增添詩意。這兒有台灣暗蟬,夏天是聽蟬鳴的好時光,秋冬季節受東北季風影響,風浪較大,看著浪花忽高忽低,心情隨之起舞,感受也不一樣。

登上海堤,一邊是台灣海峽,另一邊則是茂密的防風林,兩種絕然不同景象交陳,有著不同情境與特色,只能以美形容。靜謐中聽著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響,高低落差中可感受浪大浪小,吸引旅人靜坐其上,享受那心、景合一的感覺。

站在堤岸上,可靜觀上城西焚化廠高塔,以及林木、湖水印襯之美。 圖/鄭惠仁 攝影

站在堤岸上,可靜觀上城西焚化廠高塔,以及林木、湖水印襯之美。 圖/鄭惠仁 攝影

夢幻湖就躺在防風林旁,小湖、水道與小舟,構成幽靜畫面,也是最夯的打卡景點。來此的旅人會盡情地擺出不同姿勢,希望用鏡頭抓住美麗的剎那。林中有多條步道,適合走路、騎單車。沿著防汛道路到終點,有濱海沙洲,百餘公尺寬的沙灘,成為踏浪、賞夕陽、談情說愛的浪漫場所。

城西里社區發展協會為遊客規畫套裝行程,除一探海洋森林之美,並有手做西瓜綿等體驗,以及好吃的風味餐。

城西社區發展協會位於城西里活動中心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西街3段431號

連絡電話:0937-343886(理事長陳國忠)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