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文蛤、搭竹筏 彰化芳苑新景點,第一條「濕地海空步道」!

彰化 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啟用後,帶動芳苑鄉觀光熱潮,搭乘牛車採蚵,到魚塭「摸蛤兼洗褲」,或逛王功老街大啖現撈海產,2天1夜旅遊,除了享用海產,也滿載海洋文化賦歸。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9月啟用。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9月啟用。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遊客可先到芳苑鄉漢寶養殖專業區的哈哈漁場,漁場主人陳明瞭與學界合作發展食農教育,半日遊體驗牽罟、摸文蛤、搭竹筏,全日遊享用漁場風味餐,下午去新寶蚵田生態巡禮,體驗河口生態、傳統漁具。

離開哈哈漁場,若還有半天時間,可先到王功漁港賞遊牡蠣殼做成的裝置藝術品,遠眺「王者之弓」,搭「鐵牛三輪車」到潮間帶遊玩,停留地點是螻蛄蝦(俗稱蝦猴)保護區。

彰化縣王功漁港夕照美不勝收。
 圖/何烱榮 攝影

彰化縣王功漁港夕照美不勝收。 圖/何烱榮 攝影

如到達王功漁港已黃昏,剛好觀賞彰化八景之一的王功夕照。送走落日餘暉,前往王功市區必經漁港路,漁港五路到六路之間是知名海產餐廳路,多家任挑選。

進入王功老街,炸蚵嗲是必吃特色小吃,現剝的牡蠣、現撈的文蛤,作湯鮮炒都美味。街上較有故事性的餐館首推海仙三姊妹、巧味蚵仔炸、青蚵嫂、真好呷,這4家海產店經營者的爸爸是兄弟,歷經百年傳承三代。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9月啟用後造成大轟動,長達1公里的海空步道可穿梭於紅...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9月啟用後造成大轟動,長達1公里的海空步道可穿梭於紅樹林間,近距離觀察到萬歲大眼蟹、彈塗魚、海茄苳、水筆仔等豐富生態,吸引遊客造訪。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芳苑濕地潮間帶海空步道可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 圖/簡慧珍 攝影

彰化縣芳苑濕地潮間帶海空步道可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 圖/簡慧珍 攝影

第二天上午,可玩近日暴紅的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遊客集中南邊步道,全程約1公里,站上南步道盡頭的賞鳥台,天氣好可望見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及漁船;時值秋季,也許可看見稀有野鳥黑嘴鷗隨波浮游,及冬候鳥大杓鷸、中杓鷸等。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