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打卡景點!2萬顆彩色陶球,打造全台唯一「許願糖果牆」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去年在疫情發生後,在戶外陶瓷藝術園區發起許願牆計畫,藉由館員製造出陶球,再由民眾親自寫上願望,總計用2萬顆彩色陶球所構造出「許願糖果牆」,是全台唯一,也成為陶博館 全新網美打卡景點

陶博館透過跟民眾合作,打造出2萬顆彩色陶球的許願糖果牆。
 圖/陶博館提供

陶博館透過跟民眾合作,打造出2萬顆彩色陶球的許願糖果牆。 圖/陶博館提供

陶博館表示,去年在疫情突如其來,希望藉由陶土安定力量祈願疫情消去,才會發起許願牆計畫,由館員製作各式尺寸陶球素坯,邀請在地居民、學童、參館民眾、客家、原民、新住民等多元族群參與,在陶球刻寫上願望。

總計許願牆計畫共完成2萬多顆彩色陶球,安裝在陶瓷藝術園區兩面清水模高牆。陶博館指出,除許願糖果牆外,後方還有1座經過1年時間所打造「遠得要命藝術廁所」,是由9位陶藝家所設計。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配合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呈現不同風貌的陶瓷藝術園區,許願糖果牆正是融合各族群的創作,希望在疫情之後藉由藝術能量,豐富民眾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2022武陵農場賞櫻訂房今日開訂!散客、團客預約看這邊

【南博ONE】台南博物館6大主題路線,慢遊藝術人文風景

記帳總半途而廢?用對方法 睡前5分鐘就OK

百棵落羽松換新衣, 基隆秘境美景呼之欲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