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車站「漁菓之鄉」西施舌、鱔魚麵,超人氣美食步行只要10分鐘!

台鐵縱貫線終點、南迴線起點屏東枋寮 火車站,一直是單車玩家南進恆春半島的轉運接駁點。車站鄰近枋寮漁港,一旁是曾經風光的F3鐵道藝文特區,車站周邊的人氣餐飲店五花八門,有海鮮美食、異國料理 、傳統小吃和消暑冰飲品店,步行10多分鐘就可抵達。

屏東枋寮火車站去年底升格為二等站,站前廣場的馬賽克裝飾藝術也更新。
 圖/潘欣...

屏東枋寮火車站去年底升格為二等站,站前廣場的馬賽克裝飾藝術也更新。 圖/潘欣中 攝影

枋寮漁港裡,多是近岸作業的小型船筏,有跨港藍色情人橋,夕陽西下落日映照海浪波光,反射至漁港,浪漫又美麗。漁港魚市場每天販售新鮮便宜魚獲,遊客可順道採買,或到市集、海鮮餐廳享用現撈海鮮。

漁港旁,海產攤林立,供應新鮮平價生猛海鮮,也有環境舒適現代化海鮮餐廳。距車站不遠、中興路上的阿達海鮮餐廳,櫻花蝦炒飯、榴槤丸,還有用大蒜、辣椒、九層塔大火快炒的西施舌,都是必點人氣菜單。中山路上的高興海鮮餐廳,也被譽為高CP值。

屏東枋寮火車站附近的椰們海景餐廳,從中式滷肉飯套餐、牛肉麵到西式義大利麵、牛小排...

屏東枋寮火車站附近的椰們海景餐廳,從中式滷肉飯套餐、牛肉麵到西式義大利麵、牛小排、德國豬腳都有。 圖/讀者提供

枋寮漁民早年盛行捕鱔鰻,鱔魚麵是飄香至今的古早味小吃。麵條用的是黃麵,湯頭鹹甜相襯,與乾炒類的醬汁不同,鱔魚口感新鮮微脆,乾炒、水煮都好吃,討論度最高是中山路上的濃濃香與水底寮百年老牌鱔魚店。

南台灣夏日燠熱,車站周邊匯集許多冰飲品店,德興路上的搖滾車圓冰已傳承三代,手工製作的車圓裹著花生等內餡,嚼勁十足。

屏東枋寮鄉中山路的濃濃香和水底寮百年老牌鱔魚店,是飄香至今的古早味小吃。 圖/潘...

屏東枋寮鄉中山路的濃濃香和水底寮百年老牌鱔魚店,是飄香至今的古早味小吃。 圖/潘欣中 攝影

屏東枋寮德興路的搖滾車圓冰,手工製作的車圓裹著花生內餡,相當有嚼勁,是陪伴當地人...

屏東枋寮德興路的搖滾車圓冰,手工製作的車圓裹著花生內餡,相當有嚼勁,是陪伴當地人長達85年的古早味消暑聖品。 圖/潘欣中 攝影

臨海路坐擁無敵海景的椰們海景餐廳,從中式滷肉飯套餐、牛肉麵到西式義大利麵、牛小排、德國豬腳都有,滷肉選用新鮮溫體三層肉,大火爆炒逼出多餘油脂再滷製,口感肥潤不膩口。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