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活動/「大埤稻草文化藝術季」六百坪稻草捲迷宮,本週六搶先體驗!

雲林縣大埤鄉2020稻草文化藝術季 26日登場,鄉長林森寳今天在三結村國道一號雲林系統交流道下場地,搶先曝光高近6公尺「牛寶」稻草大公仔,並布置占地約666坪的稻草捲迷宮,邀請大家一起同農村樂趣。

雲林縣大埤鄉2020稻草文化藝術季布置占地約666坪的稻草捲迷宮,12月26日開...

雲林縣大埤鄉2020稻草文化藝術季布置占地約666坪的稻草捲迷宮,12月26日開放民眾體驗。 圖/陳苡葳 攝影

高近6公尺的「牛寶」稻草大公仔今天開始矗立在國道國道一號雲林系統交流道下。 圖/...

高近6公尺的「牛寶」稻草大公仔今天開始矗立在國道國道一號雲林系統交流道下。 圖/陳苡葳 攝影

大埤鄉長林森寳、鄉代會主席陳秋慶和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今天當起「農村網美」在稻草迷宮裡漫遊、拍照,回顧農村時代的復刻記憶。

雲林縣大埤鄉長林森寳(左一)、鄉代會主席陳秋慶(右一)、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右二...

雲林縣大埤鄉長林森寳(左一)、鄉代會主席陳秋慶(右一)、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右二)今天當「農村網美」在稻草迷宮裡拍照。 圖/陳苡葳 攝影

以稻草手作聞名的三結村,長期投入稻草編織工藝、藝術創作,及策畫稻草文化節活動,透過把廢物變黃金,扭轉大眾印象中的傳統農村,重新感受田園慢活樂趣。

三結村長徐萬成說,為迎接明年生肖「牛年」,村民聚集起來耗時近2個月打造牛寶大公仔,今起矗立在國道國道一號雲林系統交流道下,活動還未開始就已吸引不少民眾慕名拍照。

雲林大埤2020稻草文化藝術季以童玩、童趣呈現農村景致,其中稻草人套圈圈適合親子...

雲林大埤2020稻草文化藝術季以童玩、童趣呈現農村景致,其中稻草人套圈圈適合親子共遊。 圖/陳苡葳 攝影

林森寳表示,農村面臨青年人口外移、農村缺工,加上空汙問題,稻草無法如早期那般焚燒處理,經探究後,發現稻草可切碎,用於田間施肥,也能當作畜牧糧食,用途甚至涵蓋綠建材,或藝術創作元素,此外還能用於培養菌菇、覆蓋裸露地減少揚塵或蚯蚓食物。

林森寳說,稻草也是循環經濟重要一環,期藉提升附加價值,創造產業新商機,公所目前也積極執行地方創生,將活化這區近4公頃的空地,打造大埤文化觀光新亮點,更希望吸引青年回流,永續經營農村。

活動詳情 圖/大埤鄉公所

活動詳情 圖/大埤鄉公所

陳璧君說,今年活動打造一座稻草王國,以童玩、童趣呈現農村景致,希望親子共遊共融,享受農村風光。當天將有大型稻草意象創作、稻草迷宮、趣味稻草童玩遊戲體驗及精彩表演節目等活動,並提供台灣第一米倉滷肉飯美食讓民眾享用,活動詳情可至大埤鄉公所網站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愛玩橘精選↘↘↘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金馬影后謝盈萱聊養身-讀懂身體訊息,是第一步

冬至吃湯圓這款最油!營養師提醒:建議糖尿病患以鹹湯圓應景

冬至節氣到!暖心廚房「四神湯圓」食補有智慧

腹痛一摸不對勁!6旬婦誤判胃痛,驗出巨大肝臟瘤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