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值得!5大不做會後悔的居家設計

想改造家中空間,卻毫無靈感嗎?設計家Seaechome在社群上調查「不做會後悔的裝潢設計」,整理出五大網友最推薦的室內設計項目,不僅能幫助收納、配合生活習慣,還保有生活情調,讓居家生活更便利、也更舒適,網友直呼「真的很值得,保證做了不會後悔!」

整理五大網友最推薦的室內設計項目。 圖片/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參拾柒號設計、...

整理五大網友最推薦的室內設計項目。 圖片/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參拾柒號設計、朔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KC design studio均漢設計、北鷗室內設計

網友推薦室內設計之一:儲藏室

收納為室內裝修的重點項目,許多人對雜亂的生活用品頭痛不已。網友強力推薦,一定要做個儲藏室,才有空間收納行李箱、吸塵器等大型物品,避免空間雜亂無章。

設計家建議,可利用家裡畸零空間、轉角處規劃多功能儲藏室,還可加入層板,能分門別類收納,無論是大型物品或是雜物生活備品都能集中管理。若能再搭配隱形門,更可讓家中視覺更清爽乾淨。

收納為室內裝修的重點項目,許多人對雜亂的生活用品頭痛不已。 圖/無設計 空間制作...

收納為室內裝修的重點項目,許多人對雜亂的生活用品頭痛不已。 圖/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

網友推薦室內設計之二:保留陽台

為了擴充室內空間,許多人喜好進行陽台外推設計,但眾多網友卻持相反意見,認為保留陽台能在家裡多一個緩衝的空間。平時可以利用此空間種植植物、休憩,疫情期間長時間居家生活,更成為家人透氣的角落,「好險當時沒有外推!」

設計家表示,裝修陽台已成為近年室內裝修趨勢,除了利用陽台來曬衣服、種植物轉換心情,還能利用此空間成為二進式玄關、多功能家事間、休憩臥榻區、書房等功能,佈置成機能滿滿又紓壓的小天地。

保留陽台能在家裡多一個緩衝的空間。 圖/參拾柒號設計

保留陽台能在家裡多一個緩衝的空間。 圖/參拾柒號設計

網友推薦室內設計之三:內嵌式洗碗機

現代人生活繁忙,希望休息時間盡量不被家事佔據,廚房神物「洗碗機」便成為網友推薦的科技產品,不但能節省洗碗的時間,還能省下一點水費,是分擔家事的大功臣。或許不少網友在疫情期間「洗碗洗到崩潰」,一致認為廚房應要保留空間給內嵌式洗碗機。

設計家指出,洗碗機分為內嵌式和獨立式,內嵌式多置於廚房的櫥櫃中,雖然壓縮了收納空間,但由於容量大、可清洗各式鍋盤,聲音也較為安靜,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不過,由於內嵌式洗碗機一般安裝於流理台下方,需考慮排水管線,因此通常為重新裝修或是新成屋裝潢時才安置,建議民眾在裝修時,可先考慮是否安裝內嵌式洗碗機,事先保留位置。

洗碗機分為內嵌式和獨立式,內嵌式多置於廚房的櫥櫃中,雖然壓縮了收納空間,但由於容...

洗碗機分為內嵌式和獨立式,內嵌式多置於廚房的櫥櫃中,雖然壓縮了收納空間,但由於容量大、可清洗各式鍋盤,聲音也較為安靜,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 圖/朔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網友推薦室內設計之四:浴室乾濕分離

過去室內裝潢設計較少有「乾濕分離」概念,現在也有些建案也會以浴缸和乾濕分離二擇一,造成市面上的衛浴設計分成兩派。不過,似乎更多網友是浴室乾濕分離的擁護者,直呼乾濕分離超方便,也適合家中有長輩的環境使用。

設計家表示,過去淋浴間與馬桶沒有乾濕分離的概念,沐浴後地板容易變得濕滑,不僅踩起來不舒服,也很容易滑倒發生危險。現代浴室的乾濕分離設計,除了能解決「一洗澡、整間濕」的狀況,更能大幅降低浴室磁磚溝縫發霉與囤積水垢的問題,還能優化浴室空間,更好清潔也更方便。

現代浴室的乾濕分離設計,能優化浴室空間,更好清潔也更方便。  圖/KC desi...

現代浴室的乾濕分離設計,能優化浴室空間,更好清潔也更方便。 圖/KC design studio均漢設計

網友推薦室內設計之五:插座、床邊燈控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仰賴智慧家電,「逐插座而居」已成為生活常態。不少網友推薦,家中的插座一定要足夠,無論沙發、廚房、床邊,或是各個需要的角落都應隨著生活習慣設計充足的插座。

設計家建議,在裝修前可審慎考量生活用電習慣,如廚房可依使用習慣增設多個插座,或是增設有開關的插座,如此一來使用家電時,只要使用開關即可,不用每次用完都要拔插頭。此外,若是需要在家工作者,可考慮在餐桌下設置插座,如此一來無論是工作或是想煮火鍋,都不成問題。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也說,床邊設計燈控超方便,因為睡前關燈要離開床鋪太麻煩,「不然冬天關燈真的好痛苦!」設計家指出,除了可在床頭或床邊設計燈控,沒有大幅裝修需求的民眾,也建議可安裝遙控燈具,只要使用遙控器便能開關燈,也是一個方便的選擇。

除了可在床頭或床邊設計燈控,沒有大幅裝修需求的民眾,也建議可安裝遙控燈具。 圖/...

除了可在床頭或床邊設計燈控,沒有大幅裝修需求的民眾,也建議可安裝遙控燈具。 圖/北鷗室內設計

延伸閱讀

全台都有他的弟子在!高雄「傳說」人物,抓漏達人-陳財佑

五度勇闖奧運!58歲桌球阿嬤:只要打的開心,運動生涯就從不設限

一天記好一件重要事/ 不斷電機械響鬧表,把每天過得扎實!

【林淑英01】幫地球減肥 主婦聯盟環保媽媽的志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