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不老騎士體檢沒紅字「與其在家,不如來騎車」

不老騎士 千歲團100多名車友日前大會師苗栗,騎遊綠光海風自行車道 ,另類行銷觀光,83歲老騎士「貢丸伯」陳秋林騎車20年,他開心展示最近體檢沒有紅字,充分享受騎出健康,貼近自然欣賞美景的樂趣。

「不老騎士千歲團跨年南北大會師苗栗神隱舊海線-為健康而騎」活動,11縣市100多...

「不老騎士千歲團跨年南北大會師苗栗神隱舊海線-為健康而騎」活動,11縣市100多名車友騎遊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好風光。 圖/范榮達 攝影

不老騎士千歲團於2018年成立,組團理念以「找老伴,騎健康,尋歡樂,共扶持」的慢活態度,帶動快樂騎車風氣,享受自行車帶來的優質健康休閒生活,這場「不老騎士千歲團跨年南北大會師苗栗神隱舊海線-為健康而騎」活動,有來自全台11縣市100多名車友搭高鐵、台鐵,或開車、騎車參加這場盛事。

活動當天風和日麗,不老騎士千歲團團長洪進子領軍上午9點從高鐵苗栗站出發,浩蕩的自行車隊沿著海邊,騎經後龍鎮大山車站、合歡石滬、外埔漁港、西湖溪鐵橋、海角樂園、風車聚落,從通霄鎮拱天宮折返後龍鎮過港隧道、英才書院、客家圓樓,再回高鐵苗栗站,全程46公里,飽覽綠光海風自行車道好風光。

不老騎士陳秋林騎車20年,他認為騎車也讓他健康,今年8月他身體健康檢查,沒有一項...

不老騎士陳秋林騎車20年,他認為騎車也讓他健康,今年8月他身體健康檢查,沒有一項是紅字。 圖/范榮達 攝影

其中,陳秋林騎車20年,他認為與其在家裡不動,不如騎出一條大路,騎車也讓他健康,去年8月他身體健康檢查,沒有一項是紅字,騎車也不會掉隊,體能不輸年輕人。

不老騎士千歲團成員苗栗縣政府地政處退休處長謝福盛說,這次的會師行動,緣起不老騎士千歲團12月1日騎遊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蒜香藤時,巧遇小山車隊苗栗縣退休校長吳毓桂,邀吳毓桂加入,壯大苗栗單車旅遊樂趣,並經由洪進子號召,獲得台北銀髮族 協會777車隊等11縣市響應,跨年騎遊綠光海風自行車道,也是另類行銷苗栗海線觀光。

延伸閱讀

花蓮「森呼吸」吉安水圳步道,騎鐵馬穿梭林蔭道路

新北「侯三牡」重現煤礦聚落-將悲情城市推上國際舞台

我體力不錯,要幫助更多人!93歲「聖誕奶奶」不畏風寒騎車送愛心

來嘉玩-1輛UBike穿逛嘉義,環市車道串滿景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