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人湊一桌剛好!田定豐蔬食餐廳推薦:品印度

2020年第一本《豐蔬食 》於焉誕生,種子音樂、豐文創創辦人田定豐 分享蔬食如何改變他的生活態度,讓他深刻體認簡單就是自在。最新出版《豐蔬食2》則攜手38位跨領域美食家,吃遍全台近百間蔬食餐廳,嚴格篩選出值得推薦的餐廳及小吃,引領讀者享用一道道蔬食饗宴。精彩試閱:

恆河水帶來香料芬芳
餐廳:品‧印度│五辛素、蛋奶素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4 號
電話:02-2739-2799

三星★★★
#烤餅現點現做
#每道咖哩口味都不一樣

在【品‧印度】,我推薦「葫蘆巴葉烤餅」。

印度是全世界素食人口最多的國家,在這塊廣闊的次大陸土地上,可能有數億人一生未吃過肉類,其中又以超過50% 的女性茹素者為其最大宗。由素食大國遠渡重洋而來的蔬食料理,光用想的就齒頰生津。雖然台灣的印度餐廳不少,做到全素的卻不多,連主廚都是印度人的「品‧ 印度」則是其中之一。

這邊咖哩、烤餅口味太多,交叉組合排列,可有上千種滋味。 圖/商周出版提供

這邊咖哩、烤餅口味太多,交叉組合排列,可有上千種滋味。 圖/商周出版提供

來【品‧印度】最好找齊四人,六到八人尤佳,只因這邊咖哩、烤餅口味太多,交叉組合排列,可有上千種滋味,要多人分攤才有早日吃全的那一日。

由於選擇眾多,初訪這天我請店員推薦,一連點了綜合扁豆、葫蘆巴葉、菠菜洋菇、馬鈴薯腰果等咖哩,烤餅則選了奶油、香辣、洋蔥跟花椰菜。有意思的是,這些咖哩看似同宗,口味卻殊異,扁豆那款甜香甘馥,葫蘆巴葉的清新之餘帶有微苦,菠菜洋菇溫潤,馬鈴薯腰果則有醇厚堅果香,再配上紮實油亮的各色烤餅,變化萬千,食道瞬成萬花筒。

葫蘆巴葉的清新之餘帶有微苦。 圖/商周出版提供

葫蘆巴葉的清新之餘帶有微苦。 圖/商周出版提供

若有餘力, 開胃菜亦不好錯漏。首推「印度黃金金三角」, 其他地方的SAMOSA(印度咖哩餃)多半迷你,這裡的竟有嬰兒拳頭大,香酥脆皮中藏著滑順薯泥,極為好吃。另一道「醬料蔬菜球」,將各種時蔬搓捏成團,以偏甜醬色調味,不像印度菜,倒像蔬食版獅子頭。

幾年下來吃香喝辣,舌頭自然練出一點本事,但在品‧ 印度卻頓時駑鈍失靈。我說不出這華麗如鎏金的湯水裡究竟放了幾種香料,也找不到半點熟悉味道,能讓我順藤摸瓜找到破解線索。太多分析不了的成分,來自主廚使用香料的高超技藝,層層堆疊出瑰麗的複合體。索性不猜了,在豐艷香色中,儘管恣情沉迷,好好編織一場以恆河水來穿針引線的綺麗夢境。

美食小知識│
印度的確為咖哩原生地,但在印度卻沒有任何一道叫「咖哩」的料理,咖哩粉這個名詞對印度人來說更是莫名其妙。咖哩的語源來自坦米爾語中「醬」的意思,而那種綜合多種香料的複合粉體,在印度則被稱作馬薩拉(Masala)。

《豐蔬食2》 圖/商周出版提供

《豐蔬食2》 圖/商周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豐蔬食2》,商周出版

延伸閱讀

免油炸「地瓜可樂餅」低GI、健康吃,節年食譜推薦!

抗病蔬菜湯/小魚乾西芹咖哩湯!接吃更健康

蔬食創意料理/什錦墨西哥捲餅 低熱量、高蛋白,小小一捲營養滿分!

吃素很難?五大蔬食攻略-引你輕鬆踏入「蔬適圈」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