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30年拍下家鄉-台南小漁村「山仔寮故事」傳到國際

台南 七股區龍山社區爭取到漁業署「農村再生基金計畫」經費補助進行觀光行銷,近日舉辦「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社區總幹事王聖華30年來用相機紀錄家鄉點滴,有魚貨處理、曬魚乾、剝蚵殼的漁村風光畫面,吸引遊客,替龍山社區帶來新的觀光人潮,再創生機與商機。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總幹事王聖華30年用相機拍下家鄉之美,舉行「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總幹事王聖華30年用相機拍下家鄉之美,舉行「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 圖/吳淑玲 翻攝

王聖華表示,他用相機記錄故鄉龍山社區的點滴,已超過30年,攝影作品無數,早期更曾多次參加全省美展都有入選,這次配合龍山社區的漁村再造,挑選出一些攝影作品,首次在活動中心舉辦攝影展,希望藉此讓大家更能了解龍山的風情景觀,為帶動龍山的發展再生,奉獻一份心力。

開幕典禮上由龍山國小跳鼓陣揭開序幕,市議員方一峰、蔡秋蘭、蔡蘇秋金、七股區長顏文穗等,都到場共襄盛舉,隨後一行人進入活動中心內,聽取社區理事長黃家林對於龍山漁村再生推動的簡報,黃家林也帶著大家欣賞攝影展作品,並透過照片,解說龍山社區發展的歷程與景象。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理事長黃家林(左)透過「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說家鄉的故事...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理事長黃家林(左)透過「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說家鄉的故事。 圖/吳淑玲 翻攝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活動中心今天開始舉行「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
 圖/吳...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活動中心今天開始舉行「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 圖/吳淑玲 翻攝

黃家林指出,迎向後疫情時代,龍山社區故事行銷也跟上年輕人腳步,啟動線上線下整合行銷,目前也邀請到俄羅斯籍的網紅Luna,以「龍山社區與台江的私房旅遊指南」為題進行拍攝,期待以現在主流的行銷方式,讓年輕族群看見龍山的美好,也傳給國際友人。

山仔寮是龍山的舊地名,「山仔寮故事」龍山影像攝影展為社區常設展,每天上午9點半到下午3點半在社區活動中心展覽,現場並有摺頁與明信片供索取,並設計打卡牆,歡迎大家到龍山遊潟湖、吃海鮮。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活動中心今天開始舉行「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 圖/吳淑玲...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活動中心今天開始舉行「山仔寮故事-龍山風景攝影展」。 圖/吳淑玲 翻攝

台南七股龍山里西側海岸有「網仔寮汕」沙洲,是台南西部海岸6大沙汕之一,沙汕內側就是七股潟湖,養蚵、捕撈魚獲,吊蚵吊架是當地特有景觀,養蚵人家吊起後在自家空地鋟蚵仔。聚落西邊有七股溪、樹林溪(七股大排)和三股溪合流處北側,為「紅樹林保護區」,也是台南觀光漁筏碼頭之一,廟埕廣場有許多海鮮美食攤。

延伸閱讀

看臉色知身體健康!-發黑、青、紅各是什麼狀況?

老社區新驚喜!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節」打造187面大型彩繪牆

新竹湖口「希望」花海節,向日葵、波斯菊一連2周綻放登場!

秋冬「養五臟」-一篇講解怎麼吃?怎麼穿?如何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