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零嘴超涮嘴!修但幾勒,你知道這款熱量「1個=3/4碗飯」嗎?

示意圖/freepik

示意圖/freepik

長輩都說過年要吃甜甜,才能好過年跟賺大錢,但已經有很多年菜要吃了,再吃這些零嘴,小心帶著一身肚子過好年,今天好食課 Titan 林世航營養師就整理出9項常見新春零嘴熱量 ,讓你一目了然!

春節 零嘴熱量

沙琪瑪

一塊沙琪瑪(約40克)熱量199 kcal,相當於3/4碗飯的熱量。

棗泥核桃糕

一塊棗泥核桃糕(約30克)熱量151 kcal,相當於1/2碗飯的熱量。

花生麻荖:

一個麻荖約20克,熱量111 kcal,相當於2/5碗飯的熱量。

蛋捲:

一根蛋捲(約15克)熱量86 kcal,相當於1/3碗飯的熱量。

芝麻糖:

一個芝麻糖(約15克)熱量82 kcal,相當於1/3碗飯的熱量。

杏仁酥、花生糖:

一塊約15克,熱量77 kcal,相當於1/4碗飯的熱量。

黑糖糕:

一根黑糖糕(約30克)熱量75 kcal,相當於1/4碗飯的熱量。

牛軋糖:

一塊牛軋糖(約15克)熱量74 kcal,相當於1/4碗飯的熱量。

圖/好食課

圖/好食課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原文為:過年零嘴點點名!吃一個相當於吃下__碗飯

延伸閱讀

史上最長年假將至 年菜、零嘴、甜點如何聰明吃不發福?

在家運動免器材5招「燃脂菜單」過年不怕脂肪來找碴!

過年招財!不只有發財金、開運母可以領,這處更舉辦五日民藝大街嘉年華

2023黑兔年要當心!誰要安太歲、光明燈、藥師燈?總整理一次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