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友共老生活 04】熟齡共老怎麼開始?教你找到理想「合作人」

陳小姐想揪伴一起實現共老目標,卻發現在實踐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朋友間對居住的想法分歧、生活模式不同等,造成執行上頻頻卡關。究竟在揪友共老時,可能會遇到哪些挑戰?而這些挑戰又該如何克服呢?

住宅合作社是用民間力量,社員共同出資、彼此合作,來解決住宅的問題。 圖/pexe...

住宅合作社是用民間力量,社員共同出資、彼此合作,來解決住宅的問題。 圖/pexels

當人生進入下半場,小孩已經獨立,正是我們可以為自己而活的最好時刻。在歐洲已行之多年的「共同生活住宅」(Co-housing)模式,兼具「人性關懷」或「合作共好」的精神,成為許多人心之所嚮的理想家園。然而,這種住宅模式在台灣才正在起步,首先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觀念的翻轉。

橘世代攻略專區/限VIP讀者

  • 2022/10/30前已購買者,可登入閱讀
  •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
《橘世代》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
系列主題

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

《理財攻略》一次看
其它攻略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