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前線 為弱勢撐傘!」 讓台灣好事無所不在 (6/30線上直播缺你不可)

【6/30 搶 救 前 線 為弱勢撐傘】直播論壇

沒有煙硝的病毒戰爭,如何在風雨中求勝?接連40幾天的全國3級警戒,家與社區成為了都市裡的孤島,許多弱勢族群在家中隔離,死後確診的案例與日俱增;非行少年停課不停學,回歸安置機構,24小時保育責任,令照護者沈重而難以喘息;以及無法外出工作,頓失經濟來源的貧困家庭的救濟與關懷...

社福團體來回奔走疫區援助弱勢族群,發揮了社會安全網的安定力量,卻也在疫情巨浪下,承受莫大風險與考驗。

首當其衝「零接觸」的服務難題,讓向來必須與人接觸的第一線社福團體傷透了腦筋。日常必須做的慰問、訪視,與定時配送物資到府等點到點的移動性工作,在確診數嚴峻的雙城執行更為艱難。

如何遠端即時覺察被照顧者的需求,適時提供慰問、協助與藥品等物資配送到府的佈署作業;如何在防疫配備與物資匱乏的情況下,前進高風險社區提供服務,成為社工們的全新挑戰。

另一方面,疫情衝擊民生經濟,讓仰賴捐款與自營商店支持營運的社福團體,成為隱而未現的重災戶。缺乏資源與收入的社福團體,如同跛腳的士兵在前線打延長戰,如何咬緊牙關撐下去,更是此刻社會最迫切的課題。

每一個社福團體都是穩定社會的後盾,沒有他們,台灣弱勢族群會受到更大的重創。在疫情前線,社福團體依舊吹響前進的號角,視逆境為順境,化弱點為機會點,積極投入服務與數位轉型,維持服務動能,強化社會耐災的韌性。

他們做的每一件事,都在讓台灣變得更好。此刻,他們的付出都值得被鼓勵,努力更需要你我的支持,讓他們在風雨前線不孤單,送上暖心的加油與打氣,加速提升台灣社會的復原力,讓好事可以循環社會、讓好事無所不在。

為此,聯合新聞網《橘世代》《倡議家》攜手台灣公益團體 自律聯盟 ,將於2020年6月30日展開直播論壇,邀請台灣社區實踐協會、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1919救助協會等七家長期扎根在地,關注兒少、老人長照、婦女、弱勢等社福代表,分享疫情之下,第一線直擊現場所遭遇的困難與挑戰。

疫情的衝擊只是一時,而長年存於台灣弱勢困境與挑戰,卻從未少過。在眾人期待疫後新生活到來的此刻,更需要你我伸手,一同厚實、儲備台灣社會的韌性。

搶救前線 為弱勢撐傘】公益清單下載

延伸閱讀

疫苗QA /打一劑就有保護力?台大專區解答常見迷思!

打破疫情迷思/蔬菜、水果也要消毒?專家:蔬果傳播機率極低!

【自律聯盟04】疫下第一線 公益團體需要哪些幫助?

施打疫苗擔心各種副作用?中醫:搭配天然藥材可有效緩解

FB留言
udn討論區